日前英國歌星 Elton John 所成立的 Elton John AIDS Foundation 艾爾頓強愛滋病基金會,舉辦了第九屆 Annual White Tie and Tiara Ball 慈善募款舞會,舞會在 Elton John 的私人豪宅盛大舉行。同時現場也舉行慈善義賣活動,在各界名人踴躍出席,熱烈參與的情況下,義賣活動共募集了 310 萬英鎊的善款;而整個慈善舞會最終也順利募得 600 萬英鎊,可說是相當成功。而在整場募款活動中,最受到矚目的便是一輛英國豪華車廠 Rollys-Royce 的最新敞篷力作-Phantom Drophead Coupé。這款奢華眩目的四座敞篷車,最後更以 80 萬英鎊,折合約 5280 萬台幣的天價成交。

精美絕倫的豪華敞篷車 Phantom Drophead Coupé,以將近 5280 萬台幣的天價拍賣成交,同時這筆巨額款項也將成為 Elton John AIDS Foundation 對抗愛滋病的重要善款。

時間回溯至 2004 日內瓦車展,當時 Rolls-Royce 便以 100EX 之名推出了實驗性概念敞篷車,而這款概念車型同時也紀念車廠的 100 歲週年慶;而在 3 年之後,也就是今年初的底特律車展,Rolls-Royce 正式對外發表 Phantom Drophead Coupé。這款雙門四座敞篷車,結合 BMW 集團的最新造車科技:全鋁合金底盤搭配 6.7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發揮出輕巧而充沛的性能表現;而充滿古典美感的外型線條,搭配英國工匠手工打造的絕倫工藝,更讓 Phantom Drophead Coupé展現出不凡的獨特氣質。

廣  告

Rolls-Royce 汽車主席兼執行長 Ian Robertson 表示,「很高興本廠的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能夠在這次拍賣會上募得如此高額的善款;藉此 Rolls-Royce 也能有機會持續贊助 Elton John AIDS Foundation,以對抗全球性的傳染疾病。」

原廠表示,Phantom Drophead Coupé目前已在英國 Goodwood 地區的生產線投產,而以 80 萬英鎊標下 Phantom Drophead Coupé的善心富豪,將可在近期內順利交車;在享受這款奢華敞篷車的大片陽光同時,他的愛心也將妥善發揮其最大用處。

享受奢華尊貴同時又能助人,實在是一舉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