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Seres 賽力斯和華為合作的中國汽車品牌 Aito,繼 2021 年底發表了首款 SUV 問界 M5 後,近日在華為夏季旗艦新品發佈會上,推出該品牌第 2 輛車型問界 M7。問界 M7 為 6 人座大型 SUV 的設計,尺寸上與問界 M5 還來的大上許多;動力上使用 Huawei DriveONE 純電驅增程平臺 ( 即增程式動力 ) ,此次系統可透過汽油引擎來發電,進而提升續航力。

中國汽車品牌 Aito 繼 2021 年底發表了首款 SUV 問界 M5 後,近日在華為夏季旗艦新品發佈會上,推出該品牌第 2 輛車型問界 M7。

大型 SUV 的設計,延續 Aito 品牌家族化語彙

作為大型 SUV 的設計,問界 M7 車長為 5,020mm、車寬為 1,945mm、車高為 1,775mm、軸距則為 2,820mm;車身延續了 Aito 品牌家族化設計語言,標誌性的大面積下氣壩及鷹翼貫穿式尾燈極具品牌辨識度,專屬投射迎賓燈則呈現滿滿的儀式感;內裝上則強調以人為本的簡約設計風格,使用木質飾板來做點綴,中控臺下方有兩個手機無線充電,並有水晶排檔感的設計。

車身延續了 Aito 品牌家族化設計語言,鷹翼貫穿式尾燈極具品牌辨識度。
內裝上則強調以人為本的簡約設計風格,使用木質飾板來做點綴,中控臺下方有兩個手機無線充電,並有水晶排檔感的設計。

以智能享受為理念,打造奢華的乘坐體驗

Aito 問界 M7 以智慧豪華為設計概念,在超過 5 米的車長下,擁有更寬敞的車內空間,並使用了 Aito 零重力座椅,打造舒適的乘坐品質;此外,問界 M7 配有 Huawei Sound 系統,全車共有 19 支喇叭,還支援車外音樂撥放,使車輛擁有更豐富的聲樂播放模式。

問界 M7 以智慧豪華為設計概念,在超過 5 米的車長下,擁有更寬敞的車內空間,並使用了 Aito 零重力座椅,打造舒適的乘坐品質。

Aito 問界 M7 搭載全新升級的 HarmonyOS 智慧座艙,搭配 10.25 吋的數位儀表和 15.6 吋的中央資訊娛樂螢幕;HarmonyOS 擁有語音控制系統,可用對話來操控螢幕界面,而此次還新增了超級桌面功能,行動裝置登入華為的帳號後,就可直接連接至中央資訊螢幕,並支援視訊及語音通話。

而 HarmonyOS 系統來能與多項物件來做連結,例如可與後方兒童安全座椅來做聯繫,可以直接在中央螢幕上查看兒童座椅的溫度等狀態,還可開啟座椅通風功能;而其他連結的物件還支援家中的電器。

HarmonyOS 系統來能與多項物件來做連結,例如後方兒童座椅和家中的電器。

Huawei DriveONE 純電驅增程平臺,擁有超高續航力

問界 M7 搭載 Huawei DriveONE 純電驅增程平臺 ( 即增程式動力 ) ,使用 1.5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40kWh 的電池,此系統在市區行駛的狀態下引擎不會介入來發電,而在長途行駛的情況下才會啟用增程式動力,透過汽油引擎來供電,以提升續航里程。

問界 M7 共有 3 個車型,在入門車型的後軸配有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 272 匹,在市區行駛續航力為 230 公里,長途行駛時可達到 1,220 公里,而另外兩個車型在前後軸都配置了電動馬達,使最大馬力提升至 449 匹,市區和長途行駛分別有 200 公里和 1,100 公里的續航力。

問界 M7 搭載 Huawei DriveONE 純電驅增程平臺 ( 即增程式動力 ) ,市區行駛的狀態下引擎不會介入來發電,而在長途行駛的情況下才會啟用增程式動力,透過汽油引擎來發電。
廣  告

問界 M5 銷量出色,問界 M7 有望更上一層樓

近日在華為夏季旗艦新品發佈會除了發表問界 M7 外,另外也公布了於 2021 年底發表的問界 M5 只花了 87 天就突破萬輛的交付量,而蔚來 ES8、ES6、理想 One 和小鵬 G3 等車達到破萬都花上半年左右的時間,而據報導指出,問界 M7 在正式推出前就接到超過 20,000 張訂單。

問界 M5 只花了 87 天就突破萬輛的銷量。

原廠表示問界 M7 瞄準的莫過於豪華品牌 BMW X7 和 Mercedes-Benz GLS,兩款車型在中國的起價分別為 100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443 萬元 ) 和 106.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474 萬元 ) ,而問界 M7 售價則為 31.9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42 萬元 ) ~37.98 萬人民幣 ( 約新臺幣 169 萬元 ) ,在價格的優勢上極具競爭力。

據報導指出,問界 M7 在正式推出前就接到超過 20,000 張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