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崴國際與科技車用資安新公司 VicOne 共同宣布,在位於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內,由勤崴國際所開發的自駕巴士車輛控制系統中導入 VicOne 車用入侵檢測和保護系統 ( IDPS ) - xCarbon,藉由完整保護車輛關鍵電子控制單元 ( ECU ) ,與即時蒐集車內偵測記錄與遙測資料發送到 VSOC Platform 進行分析,能大幅強化自駕巴士系統資訊安全性,協助相關營運人員掌握最新車輛運行狀態,擴大資安防禦視野並適應未來法規變化。

在位於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內,由勤崴國際所開發的自駕巴士車輛控制系統中導入 VicOne 車用入侵檢測和保護系統 ( IDPS ) - xCarbon。

推動智慧交通發展,打造更有效率、安全和合規的大眾運輸

自駕巴士或是無人載具是未來推動公共交通運輸的趨勢,但如果透過入侵系統漏洞遠端遙控車輛,其衍生的資安風險將可能威脅到公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使得自駕車輛行駛安全更加受到國際重視,紛紛制定自駕車通用安全法規以確保車用資安無虞,例如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 ( UNECE ) 針對自駕車所制定的 UNR 155-157 系列法規或是 ISO/SAE 21434 國際車輛網路安全標準,顯示自駕車輛合規將是未來趨勢。

自駕巴士或是無人載具是未來推動公共交通運輸的趨勢,但如果透過入侵系統漏洞遠端遙控車輛,其衍生的資安風險將威脅公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VicOne 車用資訊安全系統,協助聯網車產業

VicOne 車用入侵偵測保護系統 ( IDPS ) - xCarbon,能適用於不同汽車電子電氣架構 ( EEA ) ,並針對各種電子控制單元 ( ECU ) 用途設計,能夠及時提供警報,加強對未來威脅的保護。

VicOne 系列車用資安防護方案,將提供車廠及系統供應商從初期設計、軟體更新服務至安全滲透測試等完整的資安防護,結合科技和即時的汽車資安威脅情報,能夠完整涵蓋威脅辨識、偵測、分析、回應和復原等 5 大面向,透過單一整合平臺使管理車輛資安監控中心 ( 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VSOC ) 更即時且全面地監控、關聯和可視化威脅。

VicOne 車用入侵偵測保護系統 ( IDPS ) - xCarbon,能適用於不同汽車電子電氣架構 ( EEA ) ,並針對各種電子控制單元 ( ECU ) 用途設計,能夠及時提供警報,加強對未來威脅的保護。
廣  告
勤崴國際副總林映帆勤崴自 4 年前投入自駕車市場,結合本業電子圖資、自動導航、車聯網等豐富經驗優勢,積極與業界各領域夥伴合作,加速推動更多創新營運模式。
VicOne 戰略夥伴副總裁蔡木本資訊安全是城市智慧交通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因此唯有在設計階段就將資安納入考量,自駕車輛才能具備回應各樣不確定新型態威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