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稍早的時候,Polestar 公布了一款名為 O2 的敞篷概念跑車,以令人難忘的外型設計吸引許多關注與消費者好評,甚至就連品牌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都表明這是一款必須量產化的產品。而現在 Polestar 也進一步確認 O2 將以 Polestar 6 之名正式量產,預計上市時間則還需要等到 2026 年。

Polestar 先前發表的 O2 敞篷概念車確定將量產化為 Polestar 6,預計 2026 年上市。

Polestar 6 會維持 O2 折疊式硬頂敞篷的設計,採用與 Polestar 5 相同的鋁合金平臺與 800V 高壓充電架構開發,動力配置亦採用雙馬達、四輪傳動設定。最大馬力可達 874 匹、最大扭力高達 91.6 公斤米,0~100km/h 加速只需要 3.2 秒,極速則為 250km/h。原廠聲稱,Polestar 5 與 Polestar 6 所使用的鋁合金結構平台具備與超跑同等級的車體剛性。

除了 O2 之外,目前關於 Polestar 6 量產版本所知並不多,原廠預計會在接下來的數年間持續釋出更多訊息。另外,Polestar 還確認會在初期推出 Polestar 6 500 LA Concept 限量版本總共 500 輛,採用與 O2 Concept 相同車色與專屬訂製 21 吋輪圈。

Polestar 6 將與 Polestar 5 使用相同鋁合金平臺與 800V 高壓充電架構,因此動力設定上較為接近。

O2 概念車外觀設計沿用來自另一款概念車 Precept 的設計元素,其重點在於強化 Polestar 豪華運動品牌的形象,並持續推動內部開發進度。與蛻變自 Precept 概念車的 Polestar 5 相比,O2 車身尺寸較小約 4,600mm,軸距也有所縮減,主要差距在於 Polestar 6 不需要 Polestar 5 那樣寬敞的後座空間,不過無論是操控、動態還是車體強度,都維持著相同水準。

廣  告

雖然 O2 是由 Polestar 開發,但該品牌本身屬於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旗下,未來不排除有可能成為吉利品牌的衍生車款。但執行長 Ingenlath 聲明,Polestar 5 或者是 O2 所使用的鋁合金平臺都是為了品牌需求與目的而開發。若吉利集團有意合作,在有必要的情況下並非不能討論。動力系統方面,Polestar 已經在思考和吉利集團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