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汽車生產,掛上美國克萊斯勒公司旗下道奇 (Dodge) 品牌的雙人座得利卡廂型車,首批 200 台於 7 月 27 日在基隆港裝船運往墨西哥,預計 9 月底於墨西哥上市銷售。目前中華汽車接獲生產訂單累計至年底已達 2,400 台,未來估計每年年銷量至少 4,000 台,這是台灣車廠首次進軍墨西哥市場,也是中華汽車歴年來數量最大的整車外銷案。

由中華汽車生產,掛上美國克萊斯勒公司旗下道奇品牌的雙人座得利卡廂型車,首批 200 台於 7 月 27 日在基隆港裝船運往墨西哥,預計 9 月底於墨西哥上市銷售。

在美國克萊斯勒公司與中華汽車全球策略合作的考量下,中華汽車與美國克萊斯勒公司在一年多前即展開商用車導入墨西哥市場之討論,為了符合針對墨西哥市場需求,中華汽車特別組成跨部門專案小組,針對當地市場需求與法規標準進行檢討,並多次派員遠赴墨西哥進行實地試駕及耐久測試等前期工作,在通過 80,000 公里耐久測試後,雙方於 6 月底完成最終品質確認。

廣  告

墨西哥戴姆勒克萊斯勒 (DaimlerChrysler de Mexico) 表示,中華得利卡品質、馬力、空間且價格均極具競爭力外,載重量也較同級車大,相當符合當地消費者對商用車的需求,相信上市後將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除今日首批外銷墨西哥的得利卡廂型商用車外,中華汽車也正積極與美國克萊斯勒公司商談其他車型在台灣生產供應的機會。

中華汽車表示,其長期耕耘成車與汽車零件外銷,今年成車外銷有大幅成長,而在未來,也希望能拓展整車及零組件的外銷,並建立與國外車廠的合作通路。

中華汽車表示,其長期耕耘成車與汽車零件外銷,今年成車外銷有大幅成長,有別於其他車廠跟隨技術母廠全球調達的成車外銷策略,繼今年 5 月 Zinger 首次成功外銷菲律賓,此次取得國際大廠 Chrysler 的訂單外銷墨西哥將有助於大幅提升中華汽車整車外銷台數,預計今年外銷台數可達 6,000 台,較去年大幅成長近 5 倍。

外銷市場有斬獲,期望增加國際分工經驗

除此之外,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今年在外銷市場也有所斬獲,將有 8,500 台得利卡、600 台 Savrin 外銷至伊朗,加上中東等其他地區的銷售,預計成車外銷台數將可超過 1 萬台,較去年大幅成長 10 倍。整體而言,成車外銷台數與營收比例相較於去年都有大幅提升,而在未來,也希望能拓展整車及零組件的外銷,期望在拓展國際市場版圖的同時,逐步累積國際分工經驗,並建立與國外車廠的合作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