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 公布最新一輪測試結果,共有 4 款新車拿到了 5 顆星最高評分,包括 Tesla Model Y、Genesis GV60,以及中國車廠長城集團旗下的 Ora Funky Cat 與 Wey Coffee 01。中國品牌在 Euro NCAP 測試中拿到優異成績,引起許多關注,不過 Model Y 在安全輔助系統的分數,則是本次測試的最大焦點。

Tesla Model Y 安全輔助系統拿到 98%的分數,打破過去紀錄。

Model Y 在安全輔助系統測試項目上,拿到 98%接近完美的分數。除此之外,撞擊測試的部分,表現也相當優異,繳出成年乘客防護 97%、兒童乘客防護 98%,以及行人防護 82%的成績,因此拿到 5 顆星的整體評分,可說是實至名歸。Euro NCAP 表示,Model Y 在車道輔助系統和影像駕駛監測功能上拿到了滿分,更打破該項目的最高分紀錄。Tesla 重新設定了緊急安全系統的性能標準,但 Autopilot 仍有一些尚未解決的安全問題,這是讓人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

中國長城汽車旗下兩款受測車輛 Ora Funky Cat、Wey Coffee 01 都拿到 Euro NCAP 5 顆星評分,或許能降低歐洲消費者對中國品牌的安全疑慮。

而長城集團旗下的 Ora Funky Cat 小型純電掀背車的表現也不錯,也在這輪測試的 5 星名單裡面。雖然撞擊測試的成績沒有 Model Y 那麼亮眼,成年乘客 83%、兒童乘客 83%、行人 74%。不過安全輔助系統則拿到了 93%的優異成績,展現在軟體整合技術上的實力。

另外一款同屬長城集團旗下的 Wey Coffee 01 休旅車以成年乘客 91%、兒童乘客 87%、行人 79%和安全輔助系統 94%的分數,同樣拿到 5 顆星評分。這樣的結果使得這兩款中國品牌的新車,在安全輔助系統的分數上,在本輪測試僅落後於 Tesla Model Y,未來或許能降低歐洲消費者對於中國汽車的安全疑慮。

廣  告

Genesis GV60 延續 GV70、GV80 的安全性,在這一輪測試當中也獲得 5 顆星評分。只不過行人防護這個項目,只拿到 63%的分數,還有一些進步空間。Kia Niro 也在此輪測試名單當中,並拿到 4 顆星的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