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 A110 R 車型在 4 日全球首發。R 車型的推出乃是為了追求更極致的賽道表現,在 A110 車系中擔當旗艦角色。該車不僅配備了碳纖維輪圈,還對車身進行了大幅度輕量化處理,並升級了煞車系統和改良空氣力學性能。新車將在 2022 巴黎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11 月起開放訂購。

Alpine A110 R 車型在 4 日在東京首發,並邀請 F1 車手 Ocon 出席。R 車型的推出乃是為了追求更極致的賽道表現,在 A110 車系中擔當旗艦角色。新車將在 2022 巴黎車展正式亮相,並於 11 月起開放訂購。
廣  告

A110 R 新車不僅在動力上進行了升級,為了進行極致的減重,整車還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讓車重減少了 34 公斤,達到 1,082 公斤的水準。在細節部分,A110 R 改採用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並且導入了雙進氣孔設計,進一步強化冷卻效率與改善空氣力學。

A110 R 新車不僅在動力上進行了升級,為了進行極致的減重,整車還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材質,讓車重減少了 34 公斤,達到 1,082 公斤的水準。

另外,A110 R 專屬的 18 吋輪圈也完全由碳纖維材料製成,可減總重達 12.5 公斤。此外,輪圈採用不對稱設計,前輪採用開放式設計以幫助冷卻,而後輪的圓盤狀設計可減少阻力。

不僅如此,車尾造型寬大的下分流器更是增添氣勢。碳纖維側裙不僅增加寬度,也可以減少空氣湍流,保護了後輪免受不必要空氣流動影響。

車尾造型寬大的下分流器更是增添氣勢。

內裝方面,A110 R 換上了碳纖維賽車座椅,並使用六點式安全帶。車門飾板採用與 F1 賽車相同的藍色配色,車門上把手則是以紅色點綴。此外,中央資訊娛樂系統有著賽車監測系統,其中包含駕駛員進行高強度操駕時所需的相關資料。

動力部分,Alpine A110 R 搭載 1.8 升 4 缸渦輪引擎,可以輸出最大 300 匹馬力和 34.7 公斤米扭力,搭配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和後輪驅動配置。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 3.9 秒。

A110 R 換上了碳纖維賽車座椅,並使用六點式安全帶。車門飾板採用與 F1 賽車相同的藍色配色,車門上把手則是以紅色點綴。

A110 R 也同步推出 A110 R Fernando Alonso 限量特式版,以 F1 賽車手為名,經由換上橘色煞車卡鉗、專屬簽名與空力套件的配色調整,營造出特殊的競技氛圍。Fernando Alonso 限量特式版將採限量 32 輛打造。

A110 R 也同步推出 A110 R Fernando Alonso 限量特式版,經由換上橘色煞車卡鉗、專屬簽名與空力套件的配色調整,營造出特殊的競技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