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 Subaru 推出掀背 Impreza 車型之際,U-CAR 就曾報導該廠其中之一的考量,就是為了要在 WRC 上取得更多優勢。而適逢第 62 屆法蘭克福車展即將於 9 月份開始,Subaru 這間來自日本的車廠,也決定在這裡公佈以 Impreza 為基礎打造出來的 World Rally Car Concept。此舉同時顯示 Subaru 對於以掀背車型強化在歐洲地區發展一事,顯得十分重視。

以 Impreza 五門車型為基礎打造出來的 WRC Concept,描繪未來 WRC 賽車大致藍圖。

除了大改款 Impreza 藉著法蘭克福車展首度亮相之外,本屆伴隨出現的還有改款豪華 SUV 車型 Tribeca、全新打造的迷你車 Justy,以及世界第一具水平對臥柴油引擎。提到這具柴油引擎,Subaru 預計會在 2008 年春天左右,正式搭載在 Subaru 旗下各款產品上。

屆時在記者會現場,Subaru WRC 車隊首席駕駛 Peter Solberg 將參與 WRC Concept 揭幕一事,同時也會進行致詞。WRC Concept 的出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於向消費大眾以及車迷們展示未來參與世界拉力賽的賽車藍圖還有走向。

廣  告

到時候除了 Peter Solberg 之外,富士重工歐洲市場副執行長 Matsatsugu Nagato 也會親自來到 Subaru 車展攤位。而全新 Impreza 1.5 與 2.0 五門車型的揭幕,就將會由他主持。這兩款都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車型,是為了要能夠吸引更多不同層級的消費者所推出,但是 Subaru 一向自豪的水平對臥引擎還有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仍舊會搭載在這兩款車上。這些所帶來的低重心與優異操控性能等優勢,除了可以提供駕駛絕佳樂趣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主動安全方面亦能帶來更多優勢。

概念車當然僅做為參考,不過已經能夠讓求知若渴車迷過過乾隱。

大改款 Impreza 預計會在 9 月份後半的時候在英國開賣,全新底盤採用多連桿、雙 A 臂懸吊設計,讓乘客空間更為寬敞。並且能夠結合靈活與穩定的操控性能,讓全新 Impreza 成為一輛兼顧樂趣與實用的產品。

偌大的法蘭克福車展裡,整個攤位當然不可能只有 Impreza 而已,一同展出的尚有改款 Tribrca,搭載更省油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以及五速自排變速箱。同時對於實用性以及方便性這兩方面,也做了些許調整。而以前曾經出現在台灣市場的小車 Justy,1.0 升引擎五門車型,也會出現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