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oyota 豐田汽車及 Hino 日野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8 月 11 日已於林口體育館舉行創業 60 年慶祝大會,會中除該公司及關係企業員工外,並邀請長久以來國內外與和泰共同合作及成長夥伴代表與會,包括深受矚目的豐田汽車渡邊社長、日野汽車近藤社長、橫濱輪胎南雲社長等,以及國瑞汽車、經銷商代表出席。

和泰汽車董事長蘇燕輝先生,在 60 週年大會親身致詞,感謝全體同仁及事業夥伴的長久支持。

和泰表示,回顧和泰汽車 60 年事業歷史,始於 1947 年由黃烈火先生創立,初期以貿易為主要業務,隨後陸續取得豐田、日野汽車及橫濱輪胎等,世界知名品牌代理權迄今。其間囿於政府汽車政策影響,業務始終無法順利拓展,直至與日野、豐田共同設立國瑞汽車後,業務始得穩定並逐年成長,佔有率向上攀升,至 2002 年起,取得國內汽車市場領導地位。

廣  告

豐田汽車渡邊社長,抵台親賀

大會當日,和泰汽車創辦人黃烈火先生,雖已九七高齡,仍不忘期勉同仁,應本感恩的心,一方面茁壯自己,一方面回饋社會。董事長蘇燕輝先生在當天大會致詞中特別指出,和泰汽車成立至今,一路走來,面對困境無數,但在全體同仁及夥伴的支持下,終能排除萬難,1998 年所推動的第二創業期,更有賴豐田汽車、國瑞汽車及經銷商等的大力協助,讓和泰在過去十年中不斷蛻變與成長,成就今日,特代表和泰對所有夥伴,表示感謝,也表示面對未來新的經營態勢、經濟情勢,仍將一本「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經營意識,一步一腳印,持續向前邁進。

Toyota 社長渡邊捷昭與和泰汽車董事長蘇燕輝先生,共同見證和泰一甲子的歷史時刻。

豐田汽車渡邊社長,也在大會致詞中表示,和泰汽車為日本豐田汽車公司海外第一個代理商,與豐田合作關係超過半個世紀,除對和泰六十年慶表示祝賀,也對和泰這些年的成果,表達感佩之意,同時也提出「不提昇品質,就沒有成長」,與全體與會人員共勉。

上半年總銷量下滑 7%,市佔率提昇至 31%

儘管今年汽車市場上半年表現不如預期,且較上一年度下滑約 16%,和泰汽車總銷售量相對下滑約 7%,但市佔率則提昇至 31%,上半年獲利為 25.8 億,每股稅前淨利為 4.72 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 5%。和泰汽車公司總經理張重彥對此表示,和泰早已設定「成為最值得信賴的標竿汽車集團」願景,設定各項目標,且逐一實現,時值公司創業六十年,和泰將以尊重過去、放眼未來、善盡社會責任的胸懷,一起為建立長期穩定的 No.1 市場地位努力,使和泰成為 21 世紀「堅持完美品質,締造領導品牌」之標竿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