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22 年 9 月下旬時,新任執行長 Jim Rowan 以線上會議的模式,公布了品牌發展藍圖與方向,同時也透露出 EX90 預計將會在 2022 年 11 月 9 日全球首演;這也是 Volvo 首度公布了 XC90 後繼車款的命名,隨後則是預告了 EX90 將會搭載更多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自動駕駛科技也將獲得升級。隨著全球首演時機將近,Volvo 也陸續開始進行產品上市前的暖場活動。

近日,Volvo 在官方網站上揭露了 EX90 車室內裝局部照片,主要目的乃是溝通新世代旗艦 SUV 作品,將延續品牌原有的北歐豪華風格,並且延續品牌在永續材質運用上的進程。

事實上這並非 Volvo 首度「揭露」EX90 相關資訊,因為在 Jim Rowan 預告 EX90 全球首演的線上記者會中,就已經藉由動畫呈現的方式,大致揭露了 EX90 的外觀輪廓線條,不過當時最主要積極溝通的內容,乃是 Volvo 品牌最為消費者所印象深刻的安全防護,也要往品牌願景「沒有人員因為乘坐 Volvo 汽車而喪生或嚴重受傷」邁進。

於 2022 年 9 月份,Volvo 新任執行長 Jim Rowan 就預告了 EX90 車系的即將登場,當時也以動畫形式略為勾勒 EX90 輪廓。

當時 Volvo 所溝通的新世代安全防護科技內容,包含了更多大數據的運用,同時車體外部將整合 LiDAR 光達系統,為駕駛創造 360 度的安全防護網,透過脈衝雷射光的光學感測,在高速行駛時能實時偵測遠在 250 公尺外的行人,或是前方 120 公尺外難以辨認的深色物體等。此外,車室內也會搭載針對後座乘員的雷達系統,這些新世代科技都會率先運用在 Volvo EX90 上。

在 10 月上旬時,Volvo 也針對電能系統部分進行溝通,預告了下一世代電動車電池容量將會達到 100kWh 的水準,並且也將會採用雙向充電功能 (bi-directional charging) 的設計,雙向充電功能意味著除了車輛被動的「被充電」之外,也能夠反向供應給其他目標,例如幫電動腳踏車充電、幫其他家電用品充電、甚至於幫其他 Volvo 車款充電等,藉由電能更自在的運用,從而減少供電系統的壓力以及消費者荷包壓力。

Volvo 表示新世代旗艦休旅的 EX90,將會採用回收塑料、可分解材質等來打造北歐風的豪華座艙。

此次針對車室空間的預告內容,其實並沒有展示完整的車室空間,僅有包含座椅、前臺總成的局部,主要還是 Volvo 希望溝通品牌在永續材質運用上的決心,Volvo 特別表示,車室空間的設計,乃是在北歐簡約美學之中展現豪華氣息,包含了原木飾材勾勒,並且採用回收材質打造成的飾材;原廠也特別表示,每一輛 EX90 都運用了多達 50 公斤的回收塑料、可分解材質。

廣  告

先前 Volvo 在 C40 Recharge 問世時,曾經透露車室內將不會再導入皮革設計,更精確一點來說,是 Volvo 停止導入動物皮革的使用,並且會推出替代材質來呈現車室內的豪華質地,例如以回收聚酯塑料、可分解回收材料、回收的軟木塞等材質,來打造新世代豪華座艙,而這一點也同樣延續在 EX90 車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