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鑑於環境汙染問題日漸嚴重,世界各國開始大力提倡各種環保節能政策,其中更將汽車工業列為首要的重點項目。起因於汽車所排放的汙染物,已成為全球暖化與溫室效應的主因之一,因此如何減少車輛的廢氣排放,以及替代能源的研發,變成為各大車廠眼前最重要的課題。

對於環保節能引擎的開發,Hyundai 表示,全車系生質燃油標準已提前適用國內規劃。

Hyundai 全車系生質燃油標準,提前適用國內規劃

韓系品牌的 Hyundai 亦不例外,Hyundai 現代汽車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包含柴油引擎在內的環保節能動力技術,Hyundai 旗下各車款在研發之初,即已將環保議題列為重點考量之一,並且承襲與歐洲同步的技術,因此,即使國內現階段尚未推行,Hyundai 柴油車系皆可使用 5%生質柴油 (B5) ,汽油車系皆可使用 10%酒精汽油 (E10) ,已超越我國 2010 年的能源政策標準。

在桃園與嘉義地區加油站通路導入生質柴油 B1,屬於第 2 階段的生質柴油發展階段。

能源局的綠色城鄉計畫已於 2007 年啟動,第一階段為鼓勵公營公車即垃圾車等公務車輛試用生質柴油,第二階段則是於 2007 年 7 月在嘉義縣市與桃園縣部份加油站供應 1%生質柴油 (B1) ,第三階段將是自 2008 年 7 月全面實施市售柴油添加 1%生質柴油 (B1) ,第四階段預計在 2010 年,將添加比率提高至 2% (B2) 。 至於生質汽油部分,能源局預計 2007 年 9 月在台北市先推行添加 3%酒精的酒精汽油(E3),並預計 2011 年全面推行 E3 酒精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