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這個月 8 號,美國奮進號太空梭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升空時,BMW 也宣佈,他們與 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合作計劃圓滿劃下句點:BMW 與 NASA 簽約合作,進行一項為期八週的測試計劃;而這項測試的主要角色,就是 BMW 旗下第一款豪華氫氣動力房車-Hydrogen 7。

身為 BMW 第一款豪華氫氣動力房車,Hydrogen 7 向世人展示出氫氣動力的可行性。

自 2006 年發表 Hydrogen 7 之後,BMW 便藉由媒體試駕和公開活動的機會,向世人展示原廠最先進的氫氣動力。Hydrogen 7 搭載的 V12 引擎,能夠以一般汽油或是氫氣作為燃料來源,爆發出 260 匹的最大馬力;Hydrogen 7 可在 9.5 秒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極速達到 228km/h。優異的動力輸出,證明了氫氣確實能夠做為車輛的替代動力來源。

Hydrogen 7 與奮進號太空梭的共通點,就是他們都以氫氣作為動力來源。

而這次與 NASA 的合作,則是著眼於其在氫氣動力的豐富經驗。在探索無垠太空的旅途中,NASA 同樣選擇了氫氣作為動力來源:高能量密度的特性讓氫氣足以推動太空梭升空;而在汽車的運用上,以氫氣作為燃料的情況下,Hydrogen 7 的引擎僅排放出水蒸氣,有效降低 90%的二氧化碳排放,也大幅減少對於地球環境的影響。

廣  告

為期八週的測試計劃下,NASA 的職員能夠自由使用 Hydrogen 7,做為 NASA 內部的公務用車。此外他們也不需擔心燃料補充的問題,Hydrogen 7 所需的氫氣燃料,能夠在 NASA 內輕易取得;藉此不僅讓 NASA 職員能親身體會 Hydrogen 7 的先進科技和舒適的乘坐經驗,此外 BMW 也能搜集更多的實路測試數據,以作為日後氫氣車輛開發的寶貴資料。

目前 BMW 已製造出 100 輛的 Hydrogen 7,並有 25 輛在美國當地進行測試等相關活動。而目前出廠的 100 輛 Hydrogen 7,也在全球累積超過 200 萬公里的實際行駛里程。在石油資源日益枯竭的情況下,各家車廠無不盡力開發各式的替代能源;而在 BMW 和多家車廠的努力下,相信不久的將來,這些替代性能源車輛也將出現在每一位消費者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