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早在 2011 年的時候就曾推出 GT Concept,預告將開發一款高性能 GT 車款,不過直到 2017 年量產版本 Stinger 才問世。推出之後受到不少專業評測肯定,無論是性能或操控,皆擁有直追豪華歐洲品牌的實力。然而這份能耐卻沒有轉化成實際銷售量,近期更有外媒指出該車系將在 2023 年 4 月正式停產。

由於銷售量持續低迷,Kia 很可能在 2023 年 4 月停產 Stinger。

韓國媒體 Auto Times 報導,由於需求疲軟,因此 Kia 已有將 Stinger 停產的打算。以 9 月為例,在韓國當地一共才賣出 1,499 輛新車,成為當地銷售速度最慢的 Kia 車款。目前看來似乎並沒有下一代車型或者是後繼車系,不過去年 Kia 設計師 Karim Habib 曾提到,EV6 GT 或許會扮演與 Stinger 相似的角色。

無論是性能還是配備,不少人都認為 Kia Stinger 有與 BMW 4 Series Gran Coupe 一拼的實力。

雖然銷售成績不佳,但 Kia 並未冷落 Stinger,仍舊持續給予關注和資源,2020 年才發表期中小改款,動力還進一步升級,將 2.0 升引擎換成 2.5 升,讓動力增加 45 匹馬力。而頂規車型仍舊搭載 3.3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 368 匹,並提供後驅與四驅兩種設定。

廣  告

其實可能停產的消息在去年就出現過,當時 Kia 公布韓國工廠量產計畫,Stinger 組裝廠預計會更新設備,未來用於生產電動車,因此可能在 2022 年就會停產。至於外媒最新報導提到的 2023 年 4 月,雖然出現了具體時間點,但原廠並未對此發表意見,僅能做為參考。除此之外,Auto Times 還提到真正接替 Stinger 地位的純電轎跑將在 2025 年發表,但同樣沒有獲得來自原廠的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