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0 月中旬時 U-CAR 報導過,國際富豪汽車在官方網站上,已經先行更新了 XC40 Recharge 車系小改款的規配資料,同步也揭示了小改款後新增的入門車型 Single Motor,也就是原先以 P6 為名的前驅版本車型,車系兩車型售價分別為 179 萬與 219 萬。國際富豪汽車在 10 月 25 日,正式宣佈了小改款 XC40 Rehcarge 車系上市發表。

國際富豪汽車藉由 XC40 Recharge 小改款,同步也在國內導入了入門、前驅設定的 Single Motor 車型。

依循著 XC40 車系所進行了小改款,小改款 XC40 Recharge 在外觀上的改變主要是細部升級,水箱護罩飾板因應電動車需要的整流設計而加以調整,改以無邊框樣式帶來更佳的空力效應,一體式概念與全新頭燈造型內的雷神之鎚設計相互暉映。外觀另外一個重點辨識,就是在原先名為 P8 的 Twin Motor 車型上,首度導入 Pixel Technology 高階像素式頭燈。

空間表現上,XC40 車系原本就以其都會尺碼、但透過設計巧思打造出色空間運用性來作為產品特點之一,這一點同樣也在 XC40 Recharge 小改款上呈現,呼應電動車優勢所在,XC40 Recharge 車頭處還有著 31 公升行李廂容積,此外,Google 車載系統、Volvo on Call / OTA 遠端更新,及 12.3 吋數位儀錶介面也加以優化,並透過電動尾門感應區增加 (30 公分增至 60 公分)。

承襲 XC40 Recharge 既有聰明具巧思的收納空間、純正休旅設定擁有寬敞車室與挑高視野,既有的 Google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及 12.3 吋數位儀錶介面也加以優化,讓 XC40 Recharge 兼融數位科技與頂級豪華特質。

隨著小改款 XC40 Recharge 的上市,國際富豪汽車同步也帶來了前驅版本的 XC40 Recharge Plus Single Motor,其動力單元乃是以前軸的永磁同步馬達來驅馳,其功率為 231 匹以及 33.7 公斤米,電池組則是採用了 69kWh 的鋰電池組,NEDC 測試標準續航力達 486 公里。至於頂規的 Ultimate Twin Motor 則是維持著 78kWh 鋰電池組容量,最大續航里程則為 465 公里。

XC40 Recharge Single Motor 車型,擁有 231hp/33.7kgm 最高功率達 231hp/33.7kgm,零百公里加速 7.4 秒,400V 高壓鋰電池提供 69 kWh 的電池容量,NEDC 測試標準續航力達 486 公里。

在此次國際富豪汽車正式發表 XC40 Recharge 小改款的資料中,多數資訊其實先前就已經在經銷端、在官方網頁顯示資訊中揭露過,因此最關鍵的內容,應當是在於針對電動車系的保固資訊;國際富豪汽車表示,除了提供 8 年 16 萬公里保固,全車 27 個 (Single Motor 為 24 個) 電池模組能進行逐個檢修更換,針對故障模組進行維修,無需更換整座電池,大幅減少成本。

廣  告

因應維修需求,國際富豪汽車在國內設有標準電池儲存庫房,為車主穩定儲備全新電池組 (非維修整新品),減少冗長待料時間。同時全臺所有經銷商已比照瑞典原廠規格,完成進階 (AEVT) 與一般 (EVT) 電動車技師培訓與認證,保證車主原車原地進行電動車電池維修作業,確保所有 Volvo 電動車主都能享有售前與售後一致性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