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日前再次公布了新一波的 EX90 產品資訊預告,這次主要是展示了駕駛座艙的布局,Volvo 影片內容以「如果車輛能幫助你專注?」為題,介紹 EX90 在資訊界面中,僅會主動提供重要與駕駛人所需要的資訊;而從中也會發現到,EX90 將會換上全新的數位駕駛座艙設計,同時其 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有所升級。

Volvo 再次帶來了 EX90 的新一波預告,這次乃是著重於駕駛座艙,包含了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同時也透露出全新車載系統設定。

單從這次公布的 EX90 駕駛座艙陳設來看,可以發現相比於現行品牌設計,中控螢幕同樣是直立式,但不僅尺碼放大,資訊內容顯示方式也有所調整,根據原廠資訊顯示,車載系統在駕駛人進入車室後,會先有歡迎畫面呈現,隨後則是呼應行進需求,顯示圖資以及即時車輛資訊等內容,主畫面下方還會因應不同駕駛環境,顯示不同功能的快捷資訊。

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尺碼同樣也有所調整,主要是用來顯示駕駛資訊,從原廠公布的模擬圖中看到,當駕駛人選擇駕駛輔助功能 (如現行的 PA II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 ,儀表上會有著圖像顯示來輔助駕駛人,其呈現內容不僅僅會因應周遭駕駛環境呈現,還透過彩色資訊如車道標線、前車指引等來輔助駕駛人更精確辨識,例如要切換車道時系統就能提供相當大的助益。

呼應科技發展潮流,EX90 搭載的數位儀表能針對駕駛輔助功能,給予圖像式、也更為精確豐富的資訊。
廣  告

Volvo 也表示新世代的駕駛輔助系統與資訊界面,也有考量到科技發展節奏,顯示介面會因應是在駕駛輔助狀況下,還是未來「自動駕駛」的狀況中,將完整的車輛與交通資訊呈現給車內乘員;不僅是軟體能夠支援,Volvo 表示硬體也已經有了相對應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