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車安全評等計畫(簡稱 TNCAP)今(27)日下午將舉行首撞見證。車安中心表示 TNCAP 將自今年第四季起每季執行 2 車型試驗,預計 2023 年底完成 8 車型星級評等。今日首撞車款為國產車 Toyota Corolla Cross,而第二款測試車確定將會是進口休旅車 Toyota RAV4。

今日 TNCAP 首撞車款為國產車 Toyota Corolla Cross,而第二款測試車確定將會是進口休旅車 Toyota RAV4。圖為 RAV4 接受 Euro NCAP 測試。
廣  告

VSCC 車安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確保 TNCAP 制度之客觀及公正性,委請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會派員以一般消費者身分至經銷商展售據點以政府經費購車,並請台灣德國萊因公司確認車輛無變更情形,再交付 ARTC 車輛中心實驗室進行試驗,最終由車安中心將試驗數據轉換為民眾容易理解的星級評等結果並對外公布。

在記者會的簡報說明上,亦有 RAV4 接受臺灣德國萊茵公司確認受驗的相片。進一步確認 RAV4 的測試身分

除了今日測試的 Corolla Cross 外,相關人員亦確認下款測試車型為 2021 年進口車銷售冠軍 Toyota RAV4。同時,在記者會的簡報說明上,亦有 RAV4 接受臺灣德國萊茵公司確認受驗的相片。進一步確認 RAV4 的測試身分。

而今日首撞之受驗車輛是挑選 2021 年全年銷售量排名第一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車型進行前方偏置撞擊試驗,後續將依 TNCAP 規章執行完整試驗工作。U-CAR 也將後續帶來進一步的現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