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先前曾宣布將在今年 11 月 17 日舉辦的洛杉磯車展上公布全新 2024 年式大改款 Impreza,而稍早的時候,原廠搶先釋出了一張新車的輪廓剪影圖,在正式發表前略微窺見新車的些許樣貌。從剪影推測,這次釋出的圖像應該屬於掀背車型,雖然無法確認但看起來整體車身高度似乎有些增加。

Subaru 在 11 月 17 日正式發表新世代 Impreza 之前,搶先公布了一張輪廓預覽影像。

目前 Impreza 除了掀背車型外,也還有房車車型。不過先前曾有傳聞指出,在考量市場表現與偏好後,很可能會僅保留五門掀背車型,讓四門房車車型退出產品編成。而原廠首波提供的輪廓影像,似乎也暗示未來會以掀背車型為主。至於車高提升,畢竟 Impreza 共用平臺的第三代 Crossterk 已經公布,Subaru 應該沒有必要做此調整。

和 Impreza 共用平臺的 Crosstrek 已經在 9 月發表,或許能提供新車樣貌的一些參考。

從這次公布的影像上能看見的除了車頂輪廓線條外,還有引擎蓋和 A 柱部分,與目前這一代的造型相差不多,另外車頂末端還有一塊小型尾翼。Subaru 沒有提供內裝相關資訊,但預料會有數位儀表,和直立式大型中控台觸控螢幕資訊娛樂系統。

廣  告

Subaru 引以為傲的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大改款 Impreza 上應該還是會維持標配設定,至於動力方面,這一代使用 2.0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為 152 匹。雖有傳聞指出大改款會採用 1.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但目前原廠並未證實,也還沒有新引擎的相關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