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發展,是現今車壇各大品牌必備課題,同時也是一個擁有更多競爭對手、更多可能性發展的全新舞臺,而 Volvo 麾下 Polestar 很早就已經開始轉型,成為純電動品牌之後,陸續公布了多個 Polestar 車系,同時業已透露其登場時程規劃。近日則有外媒報導指出,Polestar 7 很可能也會在歐洲投產,這也是繼 Polestar 3 的北美投產後,另一個非中國的產地,不過是否成真,仍有待後續 Volvo 更進一步的確認。

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Polestar 7 很可能會在歐洲投產,這意味著國內市場導入 Polestar 作品的機會更高了。

原本乃是 Volvo 麾下性能代表的 Polestar,在 2017 年時搖身一變獨立而出,成為專司電動車發展的品牌,並且將研發、生產等重心都設立在中國,這樣的規劃當然也與 Volvo 母集團吉利汽車有關連性所致,而除了 Polestar 1 為 Hybrid 動力設定外,從 Polestar 2 開始就是純電車系了,Polestar 也在 2019 年開始量產 Polestar 2。

日前 Polestar 才在社群媒體分享,Polestar 2 已經達成了 10 萬輛的生產里程碑,也顯示出轉型成為電動品牌的 Polestar,成功在電動市場上取得出色成績。

先前 Polestar 才透過社群網站宣布,Polestar 已經累計生產 10 萬輛,根據資料顯示,2022 年 1 到 9 月之間,Polestar 2 乃是歐洲市場豪華中型級距銷售前 5 名,同時也是歐洲市場豪華電動車前 5 名之列,前面名次包含有 Audi Q4 e-tron、BMW i4、Mercedes-EQ EQA、Volvo XC40 等。雖然 Polestar 2 在歐美等市場大受好評,不過國內市場並沒有機會導入,關鍵還是在於生產基地。

雖然 Polestar 2 在電動市場上取得出色成績,不過目前來看國內並無緣導入,因為 Polestar 2 的生產基地乃是位於中國台州市。

在 2022 年 10 月中旬發表的 Polestar 3,除了中國成都產線之外,還會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Harlestonn 生產,這也意味著 Polestar 3 國內有導入的機會;如今則是又有外媒報導指出,尚未揭示的 Polestar 7 有機會在歐洲生產,雖然仍需要等 Volvo 評估與確認生產基地選擇,此外,Polestar 3 要到 2023 年才會投產,而 Polestar 4 與 5 則要到 2024 年,2026 年則是 Polestar 6,意味著 Polestar 7 很可能要等到 2027 年了。

廣  告

Polestar 從轉型為純電子品牌開始,其推出的產品在國內確實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與討論,根據側面了解,國際富豪汽車對於 Polestar 也很有興趣,畢竟 Volvo 同樣也在轉往電動市場發展上相當積極,Polestar 作品的導入,能進一步提供更多純電作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