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新車市場的價格幾乎可以用瞬息萬變來形容,價格持續調整已經成為了常態,而近日從經銷端再次傳出,Kia 麾下的 Sportage 車系,很可能在新年式時進行調整,不過漲幅未定,而台灣森那美起亞目前同樣也沒有任何資訊透露,僅表示內部持續討論中,有待 2022 年 12 月初才會有更進一步確認。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2 年 6 月份,正式於國內市場發表 5 代 Sportage,因此在先前一波針對麾下各車系新年式的價格調整中,Sportage 並未在漲價列中,近日從經銷端傳出新年式將會調漲價格,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台灣森那美起亞在 2022 年第三季末時,為麾下多數戰力進行了一波價格調整,包含了 Sorento、Carnival、Stinger 在內,部分車系同步也做出編成調整來更加呼應市場需求;比較特別的是 Kia EV6 車系,由於缺車的情況嚴峻,因此 EV6 有配額設定,甚至在新年式價格還未正式公布,新年式配額就已經售罄,因此總代理也就沒有正式公布新年式價格調整了。

在 2022 年的幾波價格調整中,Kia Sportage 並未在列中,因為新世代 Sportage 雖然 2021 年時就已經先行亮相,但卻是在 2022 年 6 月份才正式發表上市,因此後續其他家族成員價格調整,Sportage 卻還是先行維持,也因此此次從經銷端傳出 Sportage 新年式將調漲價格的消息,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太多意外。

廣  告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針對 Sportage 漲價的消息,並沒有任何正面回覆,僅確認內部仍在討論中,尚未有確切答案出爐,這應當意味著價格調整幅度尚未正式定案,此外,是否會同步也有配備部分調整,目前同樣也仍有待後續總代理更進一步正式公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