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年度風雲車(North American Car, Utility, and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NACTOY)在 11 月 17 日於洛杉磯國際車展,公布入圍 2023 年決選名單的 9 款新車,其中有 6 輛車款是純電動,是目前 NACTOY 獎項決選名單中電動車數量最多的一次。來自北美地區 50 名資深汽車記者組成的評審,先前在 9 月公布半決選名單包含 26 輛車款,如今共 9 名入決選名單,角逐 2023 年 1 月的北美年度大獎。

Acura Integra 最大馬力可達 200 匹及 26.5 公斤米的扭力;並且有基本車型、A-Spec 車型,以及在 A-Spec 基礎上增加 Technology Package 套件的升級版本。
  1. 2023 年度北美汽車決選名單:
  2. Acura Integra
  3. Genesis G80 EV
  4. Nissan Z

年度風雲車決選名單為日、韓對決,Toyota Crown 鎩羽而歸

在 2023 年度北美年度風雲名單中,為 Acura Integra、Genesis G80 EV 還有 Nissan Z,在先前的半決選名單的 Mercedes-Benz EQE、BMW i4 eDrive40、Toyota Crown 皆鎩羽而歸,從最終入圍決選的 3 款車可見這是日韓之間的對決,Acura Integra 搭載與 Honda Civic Si 相同的 1.5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200 匹,2022 年北美年度風雲車是由 Honda Civic 拿下,因此令不少車迷期待此次 Acura Integra 能替 Honda 再次奪冠。

F-150 Lightning 問世後在北美市場確實獲得出色迴響,當時執行長 Jim Farley 表示,F-150 Lightning 在不到 48 小時的時間內,就接單超過 4.5 萬張。
  1. 2023 年度北美卡車決選名單:
  2. Chevrolet Silverado ZR2
  3. Ford F-150 Lightning
  4. Lordstown Endurance

與鴻海合作 Lordstown Endurance 挺進決選名單

在 2023 年度北美卡車決選名單中,包含了與鴻海合作生產的 Lordstown Eudurance 電動貨卡,不過純電貨卡 F-150 Lightning 上市後,讓 Ford 電動車銷量大增,也因此不少外媒在這獎項看好由 Ford F-150 Lightning 奪得。

廣  告
Kia EV6 以 E-GMP 電動車專屬底盤為基礎打造,共計有兩種電池容量設定,標準版搭載了 58 kWh 的鋰電池組,而 Long Range 版本則是 77.4 kWh,驅動模式則有後驅 2WD、四驅 AWD 等兩種模式。
  1. 2023 年度北美多功能車決選名單:
  2. Cadillac Lyriq
  3. Genesis GV60
  4. Kia EV6

2023 年度北美多功能車決選名單全為純電動車款

至於 2023 年度北美多功能車決選名單,3 款全是純電動車款,以 E-GMP 電動車專屬底盤為基礎打造的 Kia EV6 呼聲頗高,在另一塊地區 Kia EV6 摘下 2022 歐洲年度風雲車,而先前 J.D. Power 公布美國 2023 年最保值車款獎(2023 Residual Value Award), Kia 旗下最多車款獲獎共有 5 款,也可見韓國品牌在北美的影響力已不可忽視,然而最終結果還須到明年 1 月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