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宣布將由 Anders Bell 出任 R&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研發部門主管,預計將會在 12 月 16 日開始履新,Volvo 營運長 Javier Varela 表示:「隨著 Anders Bell 的回鍋,將有助於強化現有實力,並且加速產品更新節奏與產能,這讓 Volvo 邁向純電的目標更加令人期待了。」

Volvo 近日透過官方媒體網頁,宣布將由 Anders Bell 出任 R&D 研發部門主管。

Anders Bell 與 Volvo 其實有著深厚且長久的交集,在 2016 年前往 Tesla 任職之前,Anders Bell 實際上已經在 Volvo 任職超過 10 年以上,在第一代 XC90 的研發團隊中就會發現其蹤影,隨後更參與了 XC60、S90 與 V90 等 90 家族成員的研發工作中,原先所擅長的領域乃是內裝陳設與材料設計等。在 2016 年時 Anders Bell 則是離開了 Volvo,前往 Tesla 執掌地區工程團隊。

Anders Bell (左一) 曾經 Volvo 第一代 XC90 研發團隊成員之一,在 2016 年則是被挖角到 Tesla,擁有數年電動車研發相關經歷。

在豪華品牌中,Volvo 其實相當早就已經確認且積極往純電方向發展,甚至在新世代產品上也都已經訂下僅有純電車款發表的規劃,在目前油與電共存的市場狀況下,現行燃油車款仍舊會因應市場需求而持續,但從 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EX90 等車系的推出,到下一代 XC60 也同樣會是純電戰力規劃的設定,都不難看出積極搶佔電能市場的企圖。

廣  告

而隨著 Anders Bell 的重返 Volvo 並出任研發部門主管,其擁有在純電品牌 Tesla 的經驗值優勢,勢必會有助於 Volvo 在純電產品發展的進展,Anders Bell 表示:「非常期待重拾與 Volvo 之間的合作,也很期待與 Volvo 工作同仁的合作,希望我的熱情與經驗能夠更進一步地,幫助 Volvo 轉往純電發展的目標,這絕對是正確的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