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福斯商旅為響應「12 月 3 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攜手「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於今日(12/1)舉辦「自由 行無礙記者會」,活動現場同步亮相全新世代 Caddy Maxi 福祉車,同時邀請行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先生一同參與活動,並展示全車系福祉車產品,由福斯商旅原廠授權 4 家改裝商共同開發多元福祉車,針對單輪椅、雙輪椅、四輪椅等需求,提供包含活動式斜坡板、雙臂升降機等福祉產品,推動無障礙移動的最佳解決方案。

國內福斯商旅為響應「12 月 3 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攜手「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於今日(12/1)舉辦「自由 行無礙記者會」,活動現場同步亮相全新世代 Caddy Maxi 福祉車。
圖為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先生與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等人合照。

以目前福斯商旅與授權改裝商提供的福祉車產品而論,可分為平頂與高頂車型,分別對應單輪椅、雙輪椅、四輪椅區等多種組合配置的福祉車家族。其中包含最多可容納 4 個輪椅座位的 Crafter 長軸高頂福祉車;唯一高頂且可允許一般成人站立的 T6.1 Kombi 福祉車款;靈活實用的頂級 T6.1 Multivan 福祉車及 T6.1 Caravelle 福祉車、以及可衍生出露營等多元生活機能的全方位福祉車 T6.1 Caravelle 青銀共享車;還有首次亮相的全新世代 Caddy Maxi 福祉車等產品。

今日活動現場,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等人也分享身心障礙族群在國內的現況,以及目前可以改善的困境。圖左為台灣福斯商旅總裁巫詩棻、圖中為無礙協會總幹事許朝富先生、圖右為台灣福斯商旅產品開發與改裝經理林幼青。

其中,首次亮相的全新世代 Caddy Maxi 福祉車,也代表著 Caddy 車系除了 Caddy Maxi、Caddy Cargo、露營車 Caddy California、Caddy Maxi + 「VanLife Box 好野露營組」車型外, Caddy 全車系全員到齊。

圖為 Caddy Maxi 單輪椅福祉車,具有活動式斜坡板。
廣  告

台灣福斯商旅指出,品牌堅持引進德國原廠最高規格的授權認證系統,更與 4 家改裝夥伴共同合作開發,包含特優改裝商太古標鎰、輔康企業,以及優等改裝商台灣福祉及重安科技,並輔導取得原廠認證資格。

圖為 T6.1 Carvellle 雙臂升降機單輪椅福祉車。

福斯商旅與改裝夥伴共同合作開發新世代福祉車款,全面提供個人買家、公共服務運輸需求之無障礙計程車、社福團體之復康巴士車隊等,以輪椅電動升降、輪椅坡道或斜坡板伸展套件,創造接送年長者與身障朋友一個安全便利且自由無礙的乘車環境。

圖為 Kombi 長軸高頂福祉車,具有雙輪椅區配置。

尤其臺灣約有 73%年長者(註 1)及 41%身障朋友居住在無電梯住宅 (註 2)、平均 158 位重度以上身障朋友共用 1 台復康巴士(註 3),福斯商旅深刻感受到國人生活環境品質日益提升,但無障礙資源仍有進步空間,對於年長者與身障朋友而言,家中層層階梯就會造成出門的不便。

有鑑於此,為改善「出家門的第一哩路、返家的最後一哩路」移動上的需求,也就是所謂的「垂直移動」,尤其許多人家中老舊公寓沒有電梯的情況,此次活動共同舉辦的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自 2015 年開始提供「爬梯機上下樓」專人服務,協助解決垂直移動的行動需求,減輕家人及照顧者的負擔,7 年來服務的人數自 500 人成長近至 10,000 人次。

行無礙協會自 2015 年開始購入 4 輛「爬梯機」,提供「爬梯機上下樓」專人服務,協助解決垂直移動的行動需求,減輕家人及照顧者的負擔,7 年來服務的人數自 500 人成長近至 10,000 人次。

而對於「水平移動」上的困難,台灣福斯商旅表示透過多元的輔具規格、以及不同輪椅數的乘載車輛,提供更便利的無障礙移動服務。多元無障礙車款及專業的爬梯機服務,一舉解決水平和垂直移動的行動阻礙,更能讓他們享受應得的社交生活。

圖為 Crafter 長軸高頂福祉車,具有 4 個輪椅區、以及車底隱藏式升降機。

台灣福斯商旅持續秉持福斯集團#WeNotMe 品牌精神,致力發展無障礙移動服務,包括連續 14 年支持在地宗教大甲媽祖遶境盛事,並多次提供無障礙計程車、Caddy 福祉車等多元的車款,具體實現年長者與身障朋友的遶境心願。此外,更於 2013 年首次與行無礙協會合作,以 Caddy 福祉車款共同推廣無障礙旅遊,讓身障長者重返陽光,享受戶外天地。

圖為單輪椅區福祉車車型價目表。
圖為雙輪椅區福祉車車型價目表。
圖為四輪椅區福祉車車型價目表。
廣  告

台灣福斯商旅更以實際行動連續三年落實福斯集團#WeNotMe 品牌精神,包括 2020 年「明天過後,妳我相約再聚」,以媽祖戴口罩獨自遶境的影片敘說故事,用畫面來呈現感動溫度,同時向第一線醫護與抗疫人員致上最高敬意;2021 年與全台經銷夥伴攜手推出「乘載希望專案」,福斯商旅救護車輛進廠基礎保養與全車健檢服務、藉此守護醫護、團結抗疫。而今年,更以全新網路影片「自由 行無礙」來呼籲國人重視無障礙水平與垂直移動需求,共同關懷年長者及身障朋友迎向無礙的新生活。

  1. 備註:
  2. 1. 資料來源:衛福部中華民國 106 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
  3. 2. 資料來源:衛福部中華民國 105 年身心障礙者生活狀況及需求調查報
  4. 3.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 109 年衛福部統計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