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新創電動車廠 Lucid,其旗艦轎車 Air 車系的頂規 Dream Edition 車型,已在日前於歐洲的德國、荷蘭等地交車,Dream Edition Range 擁有前後雙馬達供輸 946 匹、WLTP 續航 883 公里的表現,比起歐陸車廠續航最大之 Mercedes-EQ EQS 的 770 公里更高。目前 Lucid 也已在包含法國、英國、挪威等國獲得不少訂單,有鑑於改款 Tesla Model S 也已在歐洲交車,頗有戶別苗頭的意味。

來自美國的新創電動車廠 Lucid,其旗艦轎車 Air 車系的頂規 Dream Edition 車型,已在日前於歐洲的德國、荷蘭等地交車,Dream Edition Range 擁有 WLTP 續航 883 公里的表現,比起歐陸車廠續航最大之 Mercedes-EQ EQS 的 770 公里更高。

Lucid Air 先前就在 Euro NCAP 2022 年最終車輛撞測成績中送測,在成年人乘客防護和兒童乘客防護都達到 90%的水準,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行人防護,在擋風玻璃的表現較差,因此該項目僅獲得 78%。但 Lucid Air 最終仍是獲得 Euro NCAP 撞擊測試 5 星的最高評等,表現相當不俗,送測 Euro NCA,也意味著 Lucid 積極在歐洲規劃上市交付佈局的態勢。

如今 Lucid Air 已宣布在歐陸正式展開交付,首批交付的市場分別為德國、荷蘭,首批在歐陸交付的車型皆為最頂規的 Dream Edition 等級,並區分為追求續航的 Dream Edition Range、以及強調極致性能的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 共 2 種車型。

Lucid Air 已宣布在歐陸正式展開交付,首批交付的市場分別為德國、荷蘭。

Lucid Air 因採用 900V 高電壓架構帶來的強大動力與電氣性能,獲得美國 Motor Trend 年度風雲車等多項殊榮肯定。在歐規車型的動力規格部分,Dream Edition Range 具有前後雙馬達四驅設定,最大輸出功率為 696kW、最大馬力 946 匹,其 WLTP 模式測定續航更高達 883 公里,讓 Lucid 強調其是「歐洲市場續航最長的電動車」。因為對比起起歐陸車廠續航最大的 MMercedes-EQ EQS,EQS 450+的 WLTP 最大續航為 770 公里,相比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少了 113 公里,足見 Lucid Air 續航表現相當驚人。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Range 車型的 WLTP 模式測定續航更高達 883 公里,讓 Lucid 強調其是「歐洲市場續航最長的電動車」。

而歐規強調性能的 Lucid Air Dream Edition Performance,則採用輸出更高的前後雙馬達設定,所以其最大馬力來到 1,126 匹(PS)之譜、最大功率 828kW,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約 2.5 秒,最高極速為 270 公里。而且 WLTP 續航里程來到 799 公里,同樣比起 EQS 450+的 770 公里更高。

Lucid Air 因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10~80%充電可在 16 到 20 分鐘左右內完成充電,

Lucid Air 因採用 900V 的高電壓系統架構打造,因此全車系支援最高的 DC 直流電峰值功率可達到 300kW,10~80%充電可在 16 到 20 分鐘左右內完成充電,20 分鐘可補充 482 公里續航。

廣  告

目前 Lucid 已在歐洲其他國家,包含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義大利、摩納哥、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國,都獲得不少的預訂訂單,但受限於美國原廠產能,要全面鋪貨還有一段時日。但 Lucid 也積極拓展其在歐陸市場的據點,包含在荷蘭的 Hilversum 開設品牌於歐陸第 3 間據點,此外在瑞士日內瓦、還有德國慕尼黑也有設置展間。

Lucid 目前在德國慕尼黑等地已設有展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