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往往會因為某些具意義性的象徵,而推出特殊的車型來做紀念,而近日日本 Subaru 為慶祝 AWD 全時四輪驅動登場 50 周年,而首款採用該系統為 1972 年的 Leone Estate,因此發表了 Forester XT-Edition 特式車型,在外觀及內裝上具有許多新的點綴,動力部分則維持原本的設定,售價為 3,355,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7.7 萬元 ) 起。

近日日本 Subaru 為慶祝 AWD 全時四輪驅動登場 50 周年,因此發表了 Forester XT-Edition 特式車型。

部分外觀以深色來點綴,車內設計具巧思

Forester XT-Edition 配色的使用上有著許多亮點,包括提供新的藍色車色 ( 須加價 33,000 日圓,約新臺幣 7,646 元 ) ,這也是首次將北美車型的顏色導入日本市場,而許多部件採用黑化來做點綴,包括水箱護罩、前霧燈蓋、後視鏡蓋、後保險桿飾板、擾流板、車頂架和 18 吋鋁合金輪圈,黑化的配件彰顯其特式車型獨特性。

Forester XT-Edition 配色的使用上有著許多亮點,包括提供新的藍色車色 ,這也是首次將北美車型的顏色導入日本市場。
許多部件採用黑化來做點綴,包括車頂架和 18 吋鋁合金輪圈等。

外觀有著新配色搭配,內裝的部分也有許多精心設計,同樣是以深色主題為主軸,前方座椅採用防水織布及合成皮革搭配所製成,並且使用銀色縫線做點綴,儀表板上有特殊裝飾,並且室內照明燈採用 LED,而後行李箱底板使用防水材質,並具有防滑功能,原廠透露此設計是為了更適合擺放滑雪用具,例如滑雪板、登山靴等物品,滿足喜愛雪地活動的民眾;而 XT-Edition 未配有中央資訊娛樂螢幕,但具有電子後照鏡功能。

前方座椅採用防水織布及合成皮革搭配所製成,並且使用銀色縫線做點綴,並且室內照明燈採用 LED。
後行李箱底板使用防水材質,並具有防滑功能,原廠透露此設計是為了更適合擺放滑雪用具,例如滑雪板、登山靴等物品,滿足喜愛雪地活動的民眾。
XT-Edition 未配有中央資訊娛樂螢幕,但具有電子後照鏡功能。
廣  告

動力上採用 1.8 升 DIT 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 ( PS ) ,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搭配上 CVT 變速箱及 AWD 四輪驅動系統;而除了新的藍色車色外,另還有水晶白 ( 須加價 33,000 日圓 ) 、水晶黑和金屬灰的車色,而選配電動尾門則要加價 55,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2,741 元 ) 。

動力上採用 1.8 升 DIT 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 ( PS ) ,最大扭力 30.6 公斤米,搭配上 CVT 變速箱及 AWD 四輪驅動系統。
除了新的藍色車色外,另還有水晶白 ( 須加價 33,000 日圓 ) 、水晶黑和金屬灰的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