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針對電動車的發展相當積極,同步也在自動駕駛科技上多所著墨,Volvo 在 2022 年最後一天公布,已經將 Zenseact 全數股份收購,成為 Volvo 全資的子公司,未來將持續獨立運作且開發自動駕駛軟體,這也將有助於 Volvo 以及 Polestar 麾下車款,在自動駕駛科技競逐上的優勢。

Volvo 在 2022 年最後一天公布,已經完整購入自動駕駛軟體研發公司 Zenseact 全數股份,成為麾下全資子公司,更有利於 Volvo 與 Polestar 的自動駕駛科技發展。

電能化與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可以說是現今車壇兩大重點潮流,而 Volvo 也相當積極的前進,Volvo 先前就已經宣布 2030 年轉為純電品牌,同時現今麾下許多車系的新世代,也都已經轉為純電車系,品牌最新世代休旅旗艦 EX90 就是最佳代表。而 EX90 的產品亮點之一,就是在自動駕駛科技上的進展,導入的 LiDAR 光達裝置,有助於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的更上層樓。

廣  告

Volvo 積極發展自動駕駛科技的腳步,同步也與許多不同領域企業合作,例如現行 Volvo 車款陸續都已經換上了 Google 車載系統,進一步提升數位化以及更優異的使用者體驗,Volvo 在 2021 年時更與 ECARX 浙江億咖通攜手成立子公司,聯手打造新世代的娛樂資訊系統。在 2021 年時 Volvo 麾下自動駕駛軟體研發公司 Zenseact,獲得 ECARX 策略性投資。

Zenseact 的先前就已經出現在 Volvo 作品上,而在新世代 SPA2 模組化平台上,業已可以看到 Zenseact 自動駕駛軟體的影子。

Volvo 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所宣布的內容,則是從 ECARX 手中購入 Zenseact 的 13.5%股份,讓 Zenseact 成為 Volvo 全資子公司,Zenseact 的名字在 2020 年時就已經出現在 Volvo 作品上,2020 年時 Volvo 在中國就曾經展出一輛 XC90 T8,搭載 Zenseact 的軟體進行道路實測;該軟體主要是對應 SPA2 模組化底盤的自動駕駛科技功能,包含有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功能的 Highway Pilot,讓自動駕駛科技能夠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