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代號 G05 的第 4 代 BMW X5,自 2018 年問世已有近 5 年的產品週期,與 X5 有著一定血緣關係的老大哥 X7 已先行在 2022 年推出小改款。如今 X5 小改款已先行有來自法國官網的無偽裝廠照流出,小改款 X5 車頭導入類似小改款 X3 車系的銳利頭燈組、前保桿設計,內裝雖未揭露,但推測應當也會換上 12.3 吋與 14.9 吋的懸浮式 iDrive 8 系統螢幕,並且也可能改換與變速箱整合的 ISG 48V 輕油電系統,甚至性能旗艦 M60i 也會改為的 S68 4.4 升 V8 引擎搭配 ISG 48V,外媒指出小改 X5 應當會在下周發表,若原廠近期推出、不排除臺灣年底就能看到實車上市。

近日 X5 小改款已先行有來自法國官網的無偽裝廠照流出。

現行代號 G05 的第 4 代 BMW X5,最早是於 2018 年 6 月推出,當時更是品牌首款採用 iDrive 7.0 系統座艙的市售車型,並且仍舊有提供可選配第三排 7 人座的選項,臺灣市場目前則是有販售售價 294 萬至 320 萬的 xDrive25d 柴油、以及 352 至 382 萬的 xDrive40i 汽油 2 種動力,其中 xDrive40i 採用的是 3.0 升直列 6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引擎、搭配 BSG 皮帶式啟動發電機(Belt-driven Starter Generator) 的 48V 輕油電系統,其現行 48V 系統主要由皮帶帶動、而非與變速箱整合的 ISG(Integrated Starter-Generator) 48V 輕油電。

現行代號 G05 的第 4 代 BMW X5,最早是於 2018 年 6 月推出,當時更是品牌首款採用 iDrive 7.0 系統座艙的市售車型。

如今在的第 4 代 X5 產品週期即將邁入第 5 年之際,近日 BMW 法國官網,卻疑似在新車訂製頁面中先行流出小改款 X5 的無偽裝廠照。從這張廠照來看,小改款 X5 並沒有針對水箱護罩進行太大的造型調整。

反倒是頭燈組部分,改為與小改款 X3 車系相似的銳利頭燈組,頭燈組的輪廓比起改款前更為銳利,燈組內取消改款前的雙 5 角形晝行燈條,而是改為ㄑ字型的箭矢型晝行燈條取代,而燈組內雖然看似有湛藍色視覺,但從小改款 X7 等車的變動來推估,原廠應當在改款後也會取消提供雷射頭燈組,而是以具有光型變化的 LED 頭燈組搭配藍色飾條點綴。

從流出照片來看,小改款 X5 在頭燈組部分,改為與小改款 X3 車系相似的銳利頭燈組,頭燈組的輪廓比起改款前更為銳利。

其餘方面,從諸多資訊來看,小改款 X5 也會跟隨小改 X7 增列 BMW 飾光水箱護罩,在雙腎水箱護罩中央的直柵為發光設定,而前保桿處也導入類似小改款 X3 的兩側霧銀 L 型飾條、搭配外側的直列式導流氣口,前氣壩中央仍有霧銀飾條貫穿。車側前葉子鈑下方的 Air Breather 飾板,相較改款前的造型也有更動,以霧銀搭配黑色視覺顯得更為動感,而尾燈組則也將改為更為立體的 3D 燻黑尾燈。

小改款 X5 應當也會跟隨小改 X7 增列 BMW 飾光水箱護罩。圖為小改款 X7。

內裝部分雖然尚未有照片流出,但小改款 X5 應當也會效法小改款 X7,從既有的 iDrive 7 系統、分離式 12.3 吋儀表與 12.3 吋中控,換為一體懸浮式曲面螢幕整合 12.3 吋儀表與 14.9 吋螢幕的 iDrive 8 系統,中央鞍座處的排檔桿,也可能會從現行的傳統線傳排檔桿、改為更短截的撥桿式。其餘包含 AR 擴增實境導航、可以無需將手機觸碰車門把解鎖的手機數位鑰匙 2.0...等小改 X7 上看到的科技,應當也會全數導入在小改 X5 之上。

圖為小改款 X7 之內裝。

小改款 X5 在動力應當也會向小改 X7 看齊,在汽、柴油引擎從過去小款前搭載的 BSG 48V,全面換搭 ISG 48V 輕油電科技,屆時汽油 xDrive40i 動力,在採用代號 B58 的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搭配 ISG 48V 下,可能擁有 381 匹、53 公斤米的輸出,而 ISG 48V 在急加速時可額外增添 12 匹馬力與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

高階的 M50i 動力、也會改稱為 M60i,其會從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換為代號 S68 的新款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
廣  告

高階的 M50i 動力、也會改稱為 M60i,其會從代號 N63 的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換為代號 S68 的新款 4.4 升 V8 雙渦流雙渦輪汽油引擎,最主要是也加入 ISG 48V,引擎本體可望輸出 530 匹最大馬力與 76.4 公斤米的表現。

目前小改款 X5 外媒傳出可能會在 2 月 8 日、或下周發表,若原廠確認於近期發表,按照過往的導入時程推出,小改款 X5 有望在第四季或年底前就能現身國內。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