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Jaguar 對外宣佈將以全新的 XF 車系,取代原有的 S-Type,在車壇上便引起不小的討論,而在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之際,這款受人矚目的新作也終於亮相,而國內總代理 Jaguar Taiwan 為了讓車迷能對 XF 有更近一步的了解,特別舉辦了一場說明會,而引進車型和時程也有了更清楚的輪廓。

去年底,Jaguar 對外宣佈將以全新的 XF 車系,取代原有的 S-Type,在車壇上便引起不小的討論,而在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到來之際,這款受人矚目的新作也終於亮相。

Jaguar Taiwan 表示,XF 的設計理念是由前 Aston Martin 設計師所操刀完成,以四門設定車身尺碼,創造雙門跑車動感的全新級距,以極具跑格的線條,顛覆了車迷對 Jaguar 產品的既有印象,而原廠更是在已經有了 XF 量產車雛型後,才著手開發 CXF 概念車的設計,希望向世人傳達 Jaguar 新一代的設計語言。

廣  告

在動感流線的車體內,XF 擁有 2909mm 的長軸距與 500 公升的行李容積,更創造了寬敞的使用環境,而 Jaguar 一貫的英式氛圍,也透過英國手工皮革、頂級核桃木、霧面鍍鉻的智慧科技按鍵介面,以及時尚藍暈燈光傳達出來,另外 XF 也大量應用了觸控科技,讓使用更為便利。

Jaguar 一貫的英式氛圍在 XF 上,透過英國手工皮革、頂級核桃木、霧面鍍鉻的智慧科技按鍵介面,以及時尚藍暈燈光傳達出來。
JaguarDrive Selector 系啟動引擎便會自動上升。

此外,頂級車型更配備音響名廠 Bower & Wilkins 的系統,每種等級之音響系統至少配備八支喇叭,除整合藍芽通訊系統,更可將 iPod、 MP3 隨身聽等外接音源插入連接埠後,透過功能完備的觸控式螢幕即可進行操作。

雖然未如同新一代的 XK 和 XJ 車系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但 XF 亦採用了高科技材質,達到提升剛性並降低重量的目的,並達到優異的抗扭轉剛性,而沿用自新一代 XK 的底盤平台和 Sequential Shift 六速線傳變速系統,更賦予了極具樂趣的操控表現;除此之外,進入 XF 的車內,啟動引擎便會自動上升的 JaguarDrive Selector 系統,也將帶來前所未有的駕駛體驗。

雖然未如同新一代的 XK 和 XJ 車系採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但 XF 亦採用了高科技材質,達到提升剛性並降低重量的目的。

年底車展登台,預計 2008 年 5 月開賣

而在讀者們所關心的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 Jaguar Taiwan 表示,車迷將可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一賭 XF 車系的風采,不過礙於認證法規的改變,這款以 BMW 5 系列為最大對手的新車,預計將要到 2008 年 5 月左右,才會正式在國內展開販售。

總代理 Jaguar Taiwan 表示,車迷將可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中,一賭 XF 車系的風采,不過新車預計要到 2008 年 5 月,才會正式在國內展開販售。

引進車型部分,目前原廠針對 XF 總計推出了四種不同的動力單元,包括 2.7 升雙渦輪柴油引擎、3.0 升和 4.2 升的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4.2 升機械增壓汽油引擎,而其中除了 4.2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外,其餘都在總代理所規劃的導入名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