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Volvo 麾下獨立並成為性能電動品牌的 Polestar,在 2023 年初時,針對品牌獨立後首款純電作品 Polestar 2,以 2024 年式之名推出了改款版本,除了在外觀進行微調之外,最重要的變化乃是將 Single Motor 單馬達車型改為後驅,並且換上更大容量電池;而隨著小改款工程的進行,近日 Polestar 透過社群媒體網頁,進行了性能版 Polestar 2 的預告,並宣布將會在 3 月 21 日正式發表。

Polestar 透過社群媒體網頁,進行了性能版 Polestar 2 的預告,並宣布將會在 3 月 21 日正式發表。

作為 Volvo 品牌油轉電策略之一,Polestar 很早就已經先行獨立出去,期初也以專司性能電動車款打造為品牌宗旨,第一款作品 Polestar 乃是油電動力系統配置,Polestar 2 雖然是品牌第 2 款作品,但卻也是首款純電戰力,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亮相。在 2023 年初時則是進行了改款。

Polestar 成為獨立品牌後首款量產純電車款 Polestar 2,在 2019 年時就正式發表,原廠在 2023 年初時,以 2024 年式為名推出改款版本。

改款 Polestar 2 主要改變集中動力架構調整,單馬達車型從前驅變成後驅設定,部分市場的 Long Range 車型電池容量升級到 82kWh,讓其 WLTP 續航里程最高可上看到 635 公里,DC 快充公率也從過去的最高 155kW,提升來到 205kW。

Polestar 透過社群媒體網頁進行預告的局部圖片,讓人與 2022 年所推出的 Polestar 2 BST Edition 270 限量版,有著直接的視覺關聯性。

雖然原廠在社群媒體上所進行的 3 月 21 日新品預告中,並沒有提到相關產品資訊,但從局部照片卻會讓人聯想到 2022 年 6 月份,限量推出的 Polestar 2 BST Edition 270;BST Edition 270 最大動力輸出為 462 匹,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4.2 秒,並且搭載Öhlins BST Edition 可調式避震系統、21 吋 胎圈組、專屬 Brembo 煞車系統等。

廣  告

從胎圈搭配上來看,原廠此次所預告的車型應當是性能版本,性能數據很可能也會比限量版 BST Edition 270 更加提升,畢竟電池容量也較改款前增加,只是究竟其動力數據、續航成績等資訊,恐仍有待原廠屆時公布方能揭曉謎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