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ong 在 2023 年 3 月中旬時, 釋出首波 Torres EVX 預告,雖然僅有簡短的影片與幾張照片,但從車頭造型、內裝佈局等資訊來看,Torres EVX 與燃油版 Torres 有著非常明顯的差異化設計,展現 SsangYong 對於電動車市場布局的積極度。

在首波預告中原廠釋出 Torres EVX 將會在 3 月 30 日於首爾車展亮相,但近日從社群媒體網頁上,卻傳出了更多細節,因為一張車尾燈組照片中,赫然看到車尾銘牌所顯示的車廠名稱,已經不再是 SsangYong,而是變成了「KGMOBILITY」字樣。

在 2023 年 3 月中旬時,SsangYong 預告將在 3 月底韓國首爾車展上,帶來全新純電休旅作品的 Torres EVX,其造型與車內陳設,都展現出不同於燃油版 Torres 的差異性。

事情的起源,應當要從 2022 年底開始說起,韓國 SsangYong 雙龍汽車近年來其實可以說是歷經風雨,幾經易主之後,在 2022 年確認獲得了 KG 集團青睞,以持有 66.12%股權成為 SsangYong 第一大股東;KG 集團事業範圍包含化工、鋼鐵、綠能、餐飲等,而也隨著 KG 集團的入主,在 2022 年底時確認了 SsangYong 將更名為 KG Mobility。

隨著 KG 集團在 2022 年以超過 66%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入主 SsangYong,也傳出品牌將更名為 KG Mobility 的消息,從社群網站傳出的照片來看,Torres EVX 的首演也同步會揭示 KG Mobility 的世代。

隨著 KG 集團入主也意味著資金挹注,帶來品牌發展的新能量,SsangYong 也計畫在 2025 年前推出 3 到 4 款新作,SsangYong 在 2023 年初於韓國註冊了「Torres EVX」商標,意味著全新純電休旅作品將會以此為名。在 3 月中旬則是正式發布了首演預告,預告 Torres EVX 將會在 2023 年 3 月 30 日首爾車展上現身,只是首波簡短預告中,其實只將視線集中在車頭造型上。

廣  告

近日,在社群媒體上則是傳出了一組宣傳照,除車頭角度照片、車頭局部特寫之外,還有一張 Torres EVX 車尾燈組特寫照片,而原本 SsangYong 廠名位置處的銘牌,卻是換上了 KG Mobility 的銘牌;沒有更多細節且原廠網站也沒有相關資訊,但很可能隨著 Torres EVX 的現身,也將會正式開啟 KG Mobility 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