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KG 集團於 2022 年以第 1 大股東之姿入主 SsangYong 雙龍汽車,當時傳出,2023 年 3 月份品牌股東大會後,SsangYong 品牌將更名為 KG Mobility 的消息。隨先前 SsangYong 純電休旅 Torres EVX 預告中,揭露車尾懸掛 KG Mobility 銘牌後,近日 SsangYong 韓國官網也悄悄換上 KG Mobility 品牌識別。

在韓國 KG 集團入主 SsangYong 雙龍汽車之後,近日 SsangYong 韓國官網悄悄換上 KG Mobility 品牌識別。
預計 2023 年 3 月份韓國 SsangYong 品牌股東大會後,SsangYong 品牌將更名為 KG Mobility。

車型將淡化/保留雙龍識別,添加「KG Mobility」字樣

據了解,包含韓國 SsangYong 原廠目前皆尚未正式對外發佈新聞稿,宣佈更名的資訊,但據 U-CAR 掌握資訊指出,品牌預計 4 月中旬將有所動作,目前車款將朝向保留原先 SsangYong 品牌圖像識別,但是添加「KG Mobility」字樣為主,採用如同 Torres EVX 釋出預告中的模式,未來導入臺灣市場的車款,理當也會遵循韓國當地的產品規劃。

據 U-CAR 掌握資訊指出,SsangYong 品牌預計 4 月中旬將有所動作,車款朝向保留原先 SsangYong 品牌圖像識別,但是添加「KG Mobility」字樣為主,採用如同 Torres EVX 釋出預告中的模式。
目前臺灣市場 SsangYong 官網仍維持原先品牌識別,現階段尚未跟上韓國 SsangYong 官網的步調。
廣  告

3 月底推純電新車 Torres EVX,象徵開啟 KG Mobility 時代

其實在 2022 年 6 月份 SsangYong Torres 登場時,便可以看出「淡化 SsangYong 品牌」的端倪,全車外觀幾乎難以看到原先的品牌識別,主要以車型名稱作為主視覺,僅在車尾、方向盤上可以看出原先品牌的傳承,可視為是品牌易主 KG 集團規劃上的小彩蛋,而 3 月底將在韓國車展推出的 Torres EVX,同時也被視為是開啟 KG Mobility 時代的先驅。

無論是將於 3 月底登場的 Torres EVX (上) ,亦或者一般版本的 Torres (下) ,在外觀上幾乎難以看到原先的 SsangYong 品牌識別。
一般版本的 Torres 在車尾以置中擺放的車型名稱為主視覺,右下角僅有 SsangYong 字樣,並沒有附上品牌圖案識別。

4 月原廠更新品牌切換,國內預計第 3 季導入 Torres 汽油動力

由先前揭露的消息指出,在 KG 集團入主後,將帶來 SsangYong 品牌發展的新能量,預計在 2025 年前推出 3 到 4 款新作 ; 至於品牌切換、更新的規劃上,應當會在 2023 年 4 月份後迎來較明朗的資訊。

先前傳出將導入臺灣市場的 SsangYong Torres,現階段維持確定第 3 季正式上市的節奏,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表示,近期正積極與韓國原廠進行導入規格與產品資訊等溝通,首波車型預計將導入汽油動力車型,而純電版本的 Torres EVX,待韓國市場上市後,國內也會積極評估導入規劃,最快有望 2024 年就能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SsangYong Torres 確定第 3 季正式在臺上市,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表示,近期正積極與韓國原廠進行導入規格與產品資訊等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