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日產從 2022 年第四季推出 Kicks 周期間小改款,並在 2022 年就已經確認過,也將會導入 Kicks e-Power,根據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顯示,預計在 2023 年第四季引進。

近日 U-CAR 網友在討論區分享捕獲到 Kicks e-Power 偽裝車,儘管其車頭、車尾部分均被貼紙包覆住,不過從照片來看,其頭尾燈造型、引擎蓋線條與前保桿下方造型等等,加上車室內配置新式樣平把電子線傳排檔桿,可推測其為搭載第 2 代 e-Power 系統 Kicks e-Power。

其車頭保險桿下緣配置銀色飾條以及引擎蓋、車側線條,明顯可推測其為 Kicks 小改款。

第 2 代 e-Power 版配置平把電子線傳排檔桿,車內照片洩漏其完整身分

在此次間諜照中,儘管車頭水箱護罩、以及車尾大部分皆被遮蔽,不過從其 LED 燈組造型設計,以及車頭保險桿下緣的銀色飾條,皆與小改 Kicks 符合,看到車室內照片,方向盤上即可見到 Nissan 廠徽,以及其配置 8 吋中央觸控螢幕,值得注意的是,可見其配置新式樣平把電子線傳排檔桿,與第 1 代 e-Power 版本 Kicks e-Power 採用較為接近 Leaf 的架構,明顯不同,由以上種種配置可推測其身分。

看到車室內照片,方向盤上即可見到 Nissan 廠徽,以及其配置 8 吋中央觸控螢幕,值得注意的是,可見其配置新式樣平把電子線傳排檔桿

U-CAR 特派記者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 Kicks e-Power

先前 U-CAR 特派記者前往新加坡車展,現場就有展出 2 種 Kicks e-Power,分別為第 1 代 e-Power、與搭載第 2 代 e-Power 系統的版本,兩者最大的外觀內裝差異處,在於第 2 代 e-Power 版多出車尾貫穿燈條設計,車內也換搭新式樣的平把電子線傳排檔桿。

圖為泰規 Nissan Kicks e-Power 小改款配置電子線傳排檔桿。
廣  告

而第 2 代 e-Power 動力系統,透過將電動馬達及逆變器整合,使得重量減輕了 30%,同時其所配置的新型 2.06 kWh 鋰電池組系效率亦提升 30%,使其具備了 136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5 公斤米最大扭力,1.2 升 DOHC 12 汽門 3 缸引擎同樣作為發電使用,並不直接提供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