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06 年 8 月份的時候正式宣佈,要用旗下全球戰略車產品 SX4 進軍嚴苛的 WRC 賽事。並且也已經在今年展開一連串的密集測試,希望能夠趕在 2008 年的時候,正式加入 WRC 的激烈競賽中。而由於 Suzuki 車隊目前進度十分順利,因此高層決定將讓 SX4 提前於今年的法國站出賽,除了對自己的賽車深具信心外,同時也可以藉由比賽蒐集更多的資訊,好讓 2008 年正式參賽之後可以擁有更多籌碼。

許多時候,最好的測試場地就是正式參與比賽。因此 Suzuki 決定要讓 SX4 提前參與今年的法國以及英國兩站,藉此累積更多資料,對明年的比賽肯定有幫助。

Suzuki 已經在法國成立了一個新的世界拉力賽車隊基地,並且指派了一組相當具有經驗的成員來準備 SX4 的處女賽。迄目前為止,已有兩位富經驗的車手將在砂礫以及柏油這兩種競賽的路面作 SX4 世界拉力賽車的測試,以維持車況水準的一致性,並且協助達成目標。只是目前 SX4 的主要戰力放在 2008 年的比賽,2007 年的比賽還是以實驗性質居多。

將會駕駛 SX4 WRC 在法國站出賽的車手,將會是 Nicholas Bernardi,與他搭配的副駕駛為 Jean-Marc Fortin。參加英國站的車手則是 Sebastien Linholm,其副駕駛為 Tomi Tuominen。

Suzuki 自從 2002 年起,在 JWRC 以及 APRC (亞太汽車拉力錦標賽) 的賽事中,就已經開始啟用許多年輕車手,對於 Suzuki 而言,這不啻是個發掘新的明日之星的好方法。Suzuki 希望藉由較年輕的車手,讓 WRC 的運動人口能夠成長,並且提升比賽的精彩度與可看度。

廣  告

不過有關 2008 年正式比賽的車手名單,目前 Suzuki 仍尚未拍版定案。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該車隊相會檢視各種可能性,並根據當前的策略來決定參賽車手。雖然在 JWRC 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不過在 2007 和 2008 年踏入 WRC 之後,Suzuki 再度變成了新手。該車隊的策略其實很簡單,那就是要成為一個世界級的隊伍,並且在未來努力贏得世界冠軍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