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BMW 集團正式公布改款純電 Mini Cooper 預計最快於今年 11 月投產,而大家別忘了,改款 Mini Cooper 仍會推出燃油車型,外媒 Motor1 在紐柏林賽道上,捕獲 Mini Cooper S 3-Door 車型偽裝測試照,儘管全車仍被包覆住,不過車尾可見圓形單出中置排氣管,明顯洩漏了其燃油動力身分,而 Motor1 表示,據了解,改款 Mini Cooper 車系應有望於今年夏天正式亮相。

改款 Mini Cooper 燃油車型外觀線條大致與純電車型類似。圖為新一代 Mini Cooper Electric 外觀。

排氣管布局採中置單出設計?

從外媒 Motor1 捕獲的測試照來看,其外觀線條與已曝光的純電車型大致一樣,不過其前保桿下方明顯可見 2 個進氣口,並且從其較為運動化的輪圈樣式,加上車頂配置更具造型的擾流板,有點 Mini JCW GP 的味道,因此可推測此為 Cooper S 車型,該測試車尾燈線條可見為搭載水平相對的三角形造型,與純電車型類同,值得注意的是,排氣管布局採中置單邊排氣管,不確定這是否為確定量產樣貌,因為過去可見 Mini 近代車型多數配置中雙排氣管設計。

被捕獲的改款 Mini Cooper 搭載更運動化的擾流板設計,因此被推斷為 S 車型,其車頂擾流造型頗類似 Mini JCW GP,但稍微收斂一些。圖為 Mini JCW GP
被外媒 Motor1 捕獲的改款 Mini Cooper,車尾燈造型應同樣採水平相對的三角形,圖為新一代 Mini Cooper Electric 外觀。
廣  告

據悉,改款 Mini Cooper 提供 48V 輕油電科技

在內燃機引擎動力選擇,據外媒消息指出,改款 Mini Cooper 其燃油動力將結合 48V 輕油電科技,但目前仍尚未證實。在內裝部分,先前 Mini 原廠已對外揭露新一代車型設計亮點,包含新方向盤設計,標準版本採用雙輻設計,比起過往減少了許多銀色鍍鉻材質,還有 Mini 採用新世代 OLED 觸控資訊幕設計,關於新一代 Mini Cooper 車系後續消息與動向,U-CAR 也將持續追蹤與報導。

Mini 新世代方向盤的設計減少些圓潤感,可選配添加獨特的紡織物飾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