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第二季末時,推出 Picanto 第 3 代小改款版本,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在 2020 年 12 月中旬正式於國內發表,除了在外觀上有著小幅妝點外,最重要乃是在安全系統上的升級,高階車型中更導入了的自家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而台灣森那美起亞於今 ( 6/2 ) 發表 Picanto Latte Edition 特式版車型,其基於頂規 GT-Line 版本來推出,主要改變在於擁有兩種專屬車色,以及舒適配備的增加,售價為 69.5 萬元,首批限量 100 輛。

台灣森那美起亞正式發表 Picanto Latte Edition 特式版車型,其基於頂規 GT-Line 版本推出,具備兩種專屬車色並增加舒適配備,售價為 69.5 萬元,首批限量 100 輛。

GT-Line 跑格化外觀,命名上深具含意

Picanto Latte Edition 承襲 GT-Line 車型的跑格氛圍,頭燈組採用矩陣式的 4 點式設計,搭配上矩形大面積的下氣壩造型,而鍍鉻飾邊的霧燈設計更增添其質感,至於兩側進氣口以直列式來作呈現,並與下氣壩外邊來連接,呈現出霸氣並兼具優雅的氛圍。

從車側來看,造型上兼具線條和滑順的姿態,透過鍍鉻車門把手和下方側裙銀色飾板的點綴,讓車輛更具優雅風味。來到車尾部分,高階車型其車尾造型更具辨識性,包含了車尾燈的 M 型 LED 燈條,搭配上雙出的造型尾飾管,線條的勾勒更顯車輛運動化氣息,並採用 16 吋胎圈組 ( X-Line 與 GT-Line 各有專屬雙色鋁圈 ) 。

Picanto Latte Edition 承襲 GT-Line 車型的跑格氛圍,頭燈組採用矩陣式的 4 點式設計,搭配上矩形大面積的下氣壩造型,而鍍鉻飾邊的霧燈設計更增添其質感,至於兩側進氣口以直列式來作呈現,並與下氣壩外邊來連接。
從車側來看,造型上兼具線條和滑順的姿態,透過鍍鉻車門把手和下方側裙銀色飾板的點綴,讓車輛更具優雅風味。
車尾部分,高階車型其車尾造型更具辨識性,包含了車尾燈的 M 型 LED 燈條,搭配上雙出的造型尾飾管,線條的勾勒更顯車輛運動化氣息。
極光黑 ( Aurora Black )車色在水箱護罩兩道線、側裙、車尾下方的線條是以紅色來呈現,更顯新車熱血跑格化氛圍。

而對於為何要取名為「Latte」?這也是與車色的融合搭配有關。此次 Picanto Latte Edition 提供專屬牛奶白 ( Milky Beige ) 與極光黑 ( Aurora Black ) 兩款車色,而當黑咖啡加入牛奶後,也就成為了「Latte」拿鐵,讓原本運動化格調車型蘊含濃厚意味。

對於為何要取名為「Latte」?這也是與車色的融合搭配有關。此次 Picanto Latte Edition 提供專屬牛奶白 ( Milky Beige ) 與極光黑 ( Aurora Black ) 兩款車色,而當黑咖啡加入牛奶後,也就成為了「Latte」拿鐵。

新增舒適配備,動力表現與安全系統維持現有設定

除了在車色上有所著墨外,Picanto Latte Edition 亦也在舒適配備上有所新增,包括雙前座加熱座椅、駕駛座通風椅、方向盤具有加熱功能、駕駛座遮陽板附化妝鏡 ( 配有 LED 化妝燈 ) 等功能。而車內其他部分也承襲原有設定,包括 8 吋中央資訊螢幕 ( 除入門繽紛版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 ,GT-Line 專屬前景天窗、引擎啟動鈕、方正排檔頭、4.2 吋全彩智慧型儀表,紅黑配色座椅等,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

Picanto Latte Edition 亦也在舒適配備上有所新增,包括雙前座加熱座椅、駕駛座通風椅、方向盤具有加熱功能、駕駛座遮陽板附化妝鏡 ( 配有 LED 化妝燈 ) 等功能。
車內其他部分也承襲原有設定,包括 8 吋中央資訊螢幕 ( 除入門繽紛版之外其餘車型皆標配 ) 、4.2 吋全彩智慧型儀表,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
廣  告

動力部分也維持相同設定,搭載 1.2 升直列 4 缸引擎,引擎排氣量為 1,197c.c.,在 6,000 轉時能產生 84 匹的最大馬力,在 4,200 轉時能爆發出 1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搭載電子序列式的 5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安全配備設定上,標配 7 具氣囊、 Drive Wise 安全輔助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 ( 含行人監測 ) 、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 ( 含行人監測 ) 、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修正輔助、LFA 車道維持輔助 ( 全速域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系統。

動力部分也維持相同設定,搭載 1.2 升直列 4 缸引擎,引擎排氣量為 1,197c.c.,在 6,000 轉時能產生 84 匹的最大馬力,在 4,200 轉時能爆發出 1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
安全配備設定上,標配 Drive Wise 安全輔助系統,FCW 前方碰撞警示 ( 含行人監測 ) 、LFA 車道維持輔助 ( 全速域 ) 等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