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繼 2023 年 4 月 25 日,於官方網站全球首演新一代 E-Class 車系的四門轎車後,接續在 6 月 20 日發表了大改款 E-Class Estate 車系,除了延續與新一代 E-Class 轎車相同的車頭外觀設計,原廠亦強調其擁有獨特的車頂動感線條設計,並強化了車室空間表現,新車預計在第三季於歐洲市場先行開賣。

Mercedes-Benz 在 6 月 20 日發表大改款 E-Class Estate 車系,原廠強調其擁有獨特的車側動感車頂線條設計,新一代車系亦強化車室空間,預計第三季於歐洲市場先行開賣。

與前代車款相比之下,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軸距增加 22mm 來到 2,961mm,車寬亦較前代車型增加 28mm,透過車身寬度的增加,使其後座肘部空間亦增加 25mm 來到 1,519mm 的水準。且後座膝部及腿部空間亦分別增加 9mm 以及 15mm,分別為 84mm 以及 934mm。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具備 615 公升的行李廂基礎容積,在採 4:2:4 分離式的後座全數打平後,則可獲得 1,830 公升的最大置物空間表現,而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亦標配了電動尾門。

新一代 E-Class Estate 內裝採用全新家族設計,同樣提供 MBUX Superscreen 選配項目,並導入允許第三方 APP 程式下載的第 3 代 MBUX 系統的搭載。
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軸距增加 22mm、車寬增加 28mm,後座肘部空間亦增加 25mm 來到 1,519mm 的水準。且後座膝部及腿部空間亦較前代有所提升,帶來更舒適的乘坐空間。

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首波發表 E 200、E 220 d 以及 E 300 e 三種動力選擇,原廠也表示稍後將有更多四缸 PHEV 及六缸動力加入銷售陣容,其中 E 200、E 220 d 分別採具備 48V 輕油電科技的 2.0 升汽油渦輪以及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 受惠於新電池的配置強化了馬達動力輸出,其由 15 kW 提升至 17 kW(23 匹馬力),扭力輸出則提升至 205 Nm(約 20.9 公斤米扭力)。

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採 4:2:4 分離式的後座椅設計,並標配電動尾門,行李廂具備 615 公升~1,830 公升的容積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首波提供 E 200、E 220 d 以及 E 300 e 三種動力選擇,其中 E 300 e 搭載容量 25.4 kWh 電池組,根據 WLTP 測試規範可提供 113 公里純電里程。

E 300 e 則為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的 PHEV 動力車型,其搭載可提供 204 匹馬力輸出的 2.0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電動馬達則可提供 129 匹最大馬力,搭載容量為 25.4 kWh 電池組,根據 WLTP 測試規範下,E 300 e Estate 具備 113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而為了對應旅行車的載物需求,新一代 E-Class Estate 車系也將後氣壓懸吊列為標準配備,並將 Airmatic 氣壓懸吊系統列為選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