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9 年首度公布相關產品資訊開始,Aston Martin 當前麾下中置引擎 Hypercar 的 Valhalla,就陸續展示其高規格、追求極致性能表現的面貌,近日總代理永三汽車再度於國內展出 Valhalla 原型車,不同於前幾次的巡展,在包含了內裝空間配置以及動力數據的定調下,預告了量產版本的即將現身。

根據了解,這款國內接單價 4,200 萬起、Aston Martin 首款混合動力架構的超跑,原廠預計在 2023 年底左右,就會有實車能進行道路實測,預計量產版本能夠在 2024 上半年現身,而從往昔導入節奏來看,國內市場應當有機會在 2024 下半年得以交車。

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近日再次展出 Valhalla 原型車,相比前幾次於國內的巡展,最新版本的 Valhalla 原型車更接近於量產,此次則首度將內裝展示而出,此外,原廠也預計在 2023 年底左右就會開始道路實測。

Aston Martin Valhalla 首度抵臺亮相可以回溯到 2019 年,藉由原型車展示的機會,讓有興趣的車主能更進一步了解 Valhalla 魅力所在,隨後在 2021 年時再度進行全球展演,不僅是量產版本的原型,當時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公布了 4,200 萬起 (不含運費與選配) 的接單價格;至於此次再次抵臺巡演的 Valhalla 原型車,除了是沿襲先前 2 度抵臺的量產版本外觀樣貌,此次也將車室空間陳設揭露面紗,更進一步的接近「量產」樣貌。

Valhalla 這款 Aston Martin 首度推出的油電超跑作品,上圖乃是 2019 年時於國內首度巡展,當時整體造型 非常概念化,而 2021 年所巡展的版本 (下圖),則是準量產版本設定,外觀造型已經定調,與此次巡展的版本相去不遠。

首度於國內展示的 Valhalla 車室內裝設計,與最初版原型概念作品有不小差異,包含了方向盤造型、數位儀表與數位中控螢幕,設有引擎啟動按鈕的中央鞍座造型也有所不同,這畢竟是考量到量產與實際道路使用需求所致,但還是保留著源自 F1 賽車駕駛座艙的諸多設計元素,而中控螢幕部分自然也提供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手機串聯功能,同時也支援有 Connected Car 功能等日常實用與便利性。

首度展示的 Valhalla 車室內裝,雖然更趨近於量產與日常使用,但源自 F1 賽車駕駛座艙的設計元素並未喪失。

原先 Aston Martin 對於 Valhalla 的設定,是為了讓重心維持在固定位置,因此座椅底座乃是固定於碳纖維單體結構之上,駕駛坐姿則能透過可調之踏板及方向盤來調整,但根據了解,後續也還是會提供座椅前後適度調整,以利不同車主身形與駕駛需求。

Valhalla 的座椅設定,為了維持重心能夠固定在同一位置,因此駕駛坐姿規劃是透過可調之踏板及方向盤來調整,但據悉購續應當也會提供座椅的適度調整。
廣  告

更大的改變,就是動力系統配置了,原先 Aston Martin 所公布的 Valhalla 動力架構,乃是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綜效 950 匹的馬力,而 Valhalla 最新版本動力設定,雖然同樣是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但動力輸出更上層樓,引擎轉速 7200 轉時能輸出 812 匹馬力,位於前後軸的馬達能提供額外 200 匹的馬力輸出,使得綜效馬力來到 1012 匹之譜,極速達時速 350 公里,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也僅需 2.5 秒。

展示的原型車並沒有配置動力系統,根據原廠資訊顯示,Valhalla 量產版本將會擁有 1012 匹綜效馬力,並支援純電模式 15 公里續航里程,以及純電模式下最高時速 130 公里的設定。

此外,採用插電式油電系統架構的 Valhalla,當然也支援純電駕駛模式,擁有 15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同時最高時速可達時速 130 公里;變速系統部分,Aston Martin 為 Valhalla 搭配了全新設計之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同時電動馬達還有 E-reverse 設計,藉此取消傳統變速箱倒檔齒輪,達成輕量化的終極目標。不過,目前展出的原型車並沒有引擎配置,預計後續還會有更為完整的動力架構資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