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先前才於 2022 年註冊過名為「Layback」的商標,如今這款神祕新車更多資訊已流出、甚至已有偽裝測試車在日本趴趴走,從輪廓來看其應當為 WRX Wagon、或日本稱為 Levorg 的加高跨界 SUV 版本,血統上有點類似過去 Legacy Wagon 與 Outback 彼此間的關係,動力則有可能與日規 Levorg 相同提供 1.8 升渦論、2.4 升渦輪等選擇,是否會在日本以外的市場推出也值得關注。

日本 Subaru 先前才於 2022 年註冊過名為「Layback」的商標,已有偽裝測試車在日本趴趴走,從輪廓來看其應當為 WRX Wagon、或日本稱為 Levorg 的加高跨界 SUV 版本。

Subaru 過去就在 2022 年於日本註冊名為「Layback」的商標名稱,讓外界對於這一新名稱搭上的新車相當好奇。從字元上也不難看出與品牌旗艦跨界休旅 Outback 有著類似的命名邏輯。

其實早在 1994 年,Subaru 當時就以 2 代 Legacy Wagon 旅行車為基礎,透過拉高底盤高度,並且經過外型修改,運用雙色搭配、植入更多的休旅元素,像是車頂架以及輪拱、車身下緣的黑色塑料材質等,推出旗下的 Crossover 產品 Legacy Outback,作為 Legacy 車系中一款更具休旅風格的衍生產品,多元的地形適應與空間機能,讓其多年來也持續在美國等市場大受歡迎。不過在 2019 年推出第 6 代 Outback 車系時,Subaru 原廠就沒有再推出 Legacy Wagon,而是直接只有 Legacy Sedan 轎車與 Outback 兩種中大型產品供消費者選購。

過去 Outback 可被視為 Legacy Wagon 的加高版本。在 2019 年推出第 6 代 Outback 車系時,Subaru 原廠就沒有再推出 Legacy Wagon,而是直接只有 Legacy Sedan 轎車與 Outback 兩種中大型產品供消費者選購。

而目前日本 Subaru 在日本當地的 SUV 產品線,就分別有 Crosstrek、Forester、Legacy Outback 等 3 款車型供消費者選購,但考量到 Outback 的車身尺碼長達 4,870mm,其車身大小與車長 4,640mm 的 Forester 有一定差距,面對日本較狹窄擁擠的路段,Subaru 原廠便考慮在 Forester 與 Outback 之間的產品真空帶,以一款全新的跨界休旅填補空缺。

Subaru 過去就在 2022 年於日本註冊名為「Layback」的商標名稱。

如今看來 Subaru 註冊「Layback」的名稱也並非空穴來風,因為近期日媒就不斷捕捉到疑似 Layback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從外觀輪廓來看,其確實與日規 Levorg 相當相近,甚至整體車身輪廓就像是 Levorg 的加高版本,考量到過去 Legacy Wagon 與加高版本 Outback 兩者之間的關係,外界不難猜測到 Layback 似乎也可以視為 Levorg(或稱 WRX Wagon)的加高版本。

近期日媒就不斷捕捉到疑似 Layback 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從外觀輪廓來看,其確實與日規 Levorg 相當相近,甚至整體車身輪廓就像是 Levorg 的加高版本。圖為現款日規 Levorg。

從目前的 WRX Wagon 產品資訊來看,其車身長寬高為 4,755x1,795x1,500 mm、軸距為 2,670 mm,車長確實界於 Outback 的 4,870mm、以及 Forester 的 4,640mm 之間,行李箱容積未傾倒前為 492 公升、傾倒後可擴充至 1,430 公升 。這款 Layback 很可能就是基於上述 WRX Wagon 的基礎上,將車高加高到 1,600mm 以上的水準、甚至向 Outback 的車高 1,675mm 看齊,屆時其離地高就也會從現行 WRX Wagon 的 140mm 增加、甚至不排除來到 200mm 以上,擁有更好的地形通過性,以及更佳的進入角、穿越角、離場角等指標。

廣  告

動力部分,除了搭載代號 CB18 的 1.8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外,不排除 2.4 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也會在選擇之列、最大馬力上看 271 匹,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當然也會是必備的招牌技術之一。只不過目前無法確認 Layback 是否為日本市場專屬的全新車型、或者是否有可能拓展至海外全球市場的可能性,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首的最新報導。

代號 CB18 的 1.8 升水平對臥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將可能會在 Layback 的動力選擇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