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自 2022 年以來,便曾多次傳出將推出超跑等級新作。近日,這家義大利車廠的執行長,則對此消息做了進一步的預告,表示將在 2023 年 8 月 30 日,發表一輛能夠完全展現品牌 DNA 的代表性車款,很有可能即是這輛車界期待已久,或將名為 6C 並搭載 V6 燃油引擎的全新超跑。

Alfa Romeo 預告在 2023 年 8 月 30 日,發表傳承品牌 DNA 的代表性車款,很可能即是先前預告多時的新款燃油超跑。圖片擷取自 Twitter@alfa_romeo。

實現「造夢的勇氣」,搭 Giulia GTAm 同款引擎或有破 540 匹馬力

Alfa Romeo 執行長 Jean-Philippe Imparato,是在中國的品牌新年式車款發佈會上,宣布這則超跑發表的消息。他表示,8 月 30 日對品牌來說,是夢想成真的日子,當天將在位於義大利米蘭的 Alfa Romeo 博物館,發表一輛能夠展現品牌 DNA 的夢幻新車。品牌同時也以義大利文寫道「Il coraggio di sognare. 造夢的勇氣」,作為此次新車發佈會的主軸。

品牌以義大利文「Il coraggio di sognare. 造夢的勇氣。」作為此次發佈會的主軸。新車將傳承 Alfa Romeo 車款獨到的激情美學。

根據先前消息,Alfa Romeo 新款超跑可能命名為 6C,並依循 4C、8C 等車款的命名邏輯,搭載 6 缸引擎。照此推論,新車將可能配置與 Giulia Quadrifoglio 相同的 2.9 升 V6 引擎。該具引擎在 Giulia 車系中輸出最強悍的 GTAm 版本中,擁有最大 540 匹的馬力、時速零百公里加速僅要 3.6 秒。

Alfa Romeo 新款超跑可能命名為 6C,並搭載與 Giulia GTAm 相同的 2.9 升 V6 引擎,該車擁有 540 匹最大馬力與 3.6 秒的時速零百公里加速。
廣  告

外觀啟發自 T33 Stradale,向內燃機時代告別的最終鉅獻

新車外觀部分,可以從預告圖得知,Alfa Romeo 新款超跑將採用格柵式水箱罩,致敬品牌過去推出的 T33 Stradale 跑車,其餘造型設計也會採取啟發自該車的復古元素,並擁有結合「6」、「C」2 種符號意象的圓形尾燈。

預告圖可以看出,新車將採用格柵式水箱罩,並會有更多包含此在內,啟發自 T33 Stradale 的復古車身元素。

即將發表的全新超跑對 Alfa Romeo 有著極大的象徵意義,更很有可能是品牌最後一款純燃油新車,作為這間以熱血、激情為主要訴求的義大利車廠,和內燃機時代告別的最終鉅獻。根據該車款的產品定位,或許也會以限量方式生產發售,詳細資訊仍須等 8 月 30 日正式發表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