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於 2022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首度動態展示以 Precept 概念車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 Polestar 5 原型車,而在 2023 年的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Polestar 除了展示甫於 2022 年 10 月推出的 Polestar 3 純電 SUV,以及採限量 230 輛方式推出的小改款 Polestar 2 性能版 BST Edition 230,並再度以動態方式展演了 Polestar 5 電動轎跑原型車,並確認量產車款將在 2024 年正式發表。

在 2023 年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Polestar 帶來 2022 年推出的全新 Polestar 3 純電 SUV,並以動態方式展演更接近量產的 Polestar 5 電動轎跑原型車,新車將在 2024 年發表。

雖然此回 Polestar 5 仍是以原型車的身分亮相,但與 2022 年初次亮相的原型車相比之下,其已具備更接近量產車的外觀配置,車頭燈組不再是簡單的單投射燈組,而是採用上下分列的 LED 晝行燈搭配 LED 頭燈組,且具備更為立體的前後保桿線條設計,車尾則配置與 Precept 概念車神似的貫穿式 LED 尾燈組,同時也卸去了大部分的外觀偽裝,僅以彩繪外觀包覆車身。

與 2022 年初次亮相的原型車相比之下,此回亮相的 Polestar 5 已具備更接近量產車的外觀,採用上下分列的 LED 晝行燈搭配 LED 頭燈組,且具備更為立體的前後保桿線條設計,車尾則配置貫穿式 LED 尾燈組,由此可窺見量產車的真實面貌。
廣  告
Polestar 5 預計使用 800V 底盤架構打造,並採雙馬達四驅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將達到 884 匹,扭力則為 91.8 公斤米 ,並配置輕量化高剛性底盤。

在動力規格設定上, Polestar 此回並未針對 Polestar 5 的量產規格進行數據上的更新,量產車預計將使用 800V 底盤架構打造,使其擁有出色充電效率表現,並採用由前後各一的電動馬達所構成的四輪驅動系統,預計綜效最大馬力將達到 884 匹,扭力則為 91.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 。以 SEA 平臺打造的 Polestar 5 量產車,全新底盤架構將會由英國團隊開發,強調其輕量化設計及出色車身剛性,可藉此提供優異的動態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