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9 年 7 月停業近 4 年後,由尚騰汽車取得營運權的「大鵬灣國際賽道」正式在 2023 年 7 月 14 日重新啟用,並同步啟用「大鵬賽道駕訓中心」,現場包含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政要代表出席。尚騰汽車集團強調斥資超過 2 千萬,針對大鵬灣國際賽道及周邊設施進行全面修復與升級,並分別陸續提供「Drive Your Car」、「Taxi Ride」與「Driving Course」三大課程,「Drive Your Car」自車自駕活動將於 7 月 17 日開始、1 節 25 分鐘費用為 1,680 元。設置電動車專用 DC 充電 Pit Zone 整備區,以因應國內未來電動車的賽事趨勢佈局。

由尚騰汽車取得營運權的「大鵬灣國際賽道」正式在 2023 年 7 月 14 日重新啟用,並同步啟用「大鵬賽道駕訓中心」。分別陸續提供「Drive Your Car」、「Taxi Ride」與「Driving Course」三大課程,「Drive Your Car」自車自駕活動將於 7 月 17 日開始。

大鵬灣國際賽道自 2019 年 7 月 14 日起停業後,經歷長達 4 年的閒置期,諸多賽道基礎設施已不堪使用,尚騰汽車集團強調在取得經營權後,隨即斥資新台幣 2 千餘萬元針對賽道路面、場館基礎設施等場域進行修復與整建,並傾聽過往消費者對於賽道使用的經驗回饋,對於賽道經營模式進行通盤思考,針對服務品質與規格進行全面提升。Pit Zone 整備區內,除針對基礎設施進行全面檢修,另設有專業維修工具整備區;而面對「由油轉電」的未來趨勢超前佈局,設置電動車專用 DC 充電 Pit Zone 整備區,不排除會有 360kW 的 DC 直流快充充電設備進駐,以因應未來電動車賽事高強度的電力需求。

圖為尚騰汽車董事長高易誼。
圖為尚騰汽車執行長吳睿弘。

賽道安全方面,大鵬灣國際賽道攜手屏東全安救護車,提供完善的急救設備並定期經過衛福部檢核;做為賽道運作的安全核心,場邊 Marshal 賽控人員則與恒典摩托訓練學院合作,導入在全球營運已有 40 多年歷史的加州賽車學校亞太華語區課程經驗,將賽道專業控管人員和賽道控管技術的訓練與世界接軌,確保賽道運營安全符合國際標準。而針對所有車主進場的愛車,大鵬灣國際賽道也與全鋒事業合作,推出「業界首創的二次拖運保險」,降低因賽車脫困時所造成的二次人為損壞風險。全方位的服務升級,讓車友們在享受速度的同時,也能享有全面的保障。

面對「由油轉電」的未來趨勢超前佈局,「大鵬灣國際賽道」未來將設置電動車專用 DC 充電 Pit Zone 整備區,不排除會有 360kW 的 DC 直流快充充電設備進駐。圖為目前展區活動臨時充電設施之示意,未來確切規格仍待後續尚騰汽車公布。
廣  告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正式成立,以不同課程滿足車友喜好與需求

全臺首座專業賽道駕訓中心-大鵬賽道駕訓中心(Delta Motorsport Driving Centre)落址大鵬灣國際賽道西側主建物中最高塔樓,尚騰汽車集團決定在此打造全台首座專業賽道駕訓中心後,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全力支持,這棟地中海托斯卡納建築風格的塔樓為當時賽道規劃中所建設的最高建築物,7 月 14 日大鵬賽道駕訓中心也隨賽道重新開幕正式啟用,也是繼 2011 年賽道啟用後該建物首次對外開放。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Delta Motorsport Driving Centre)落址大鵬灣國際賽道西側主建物中最高塔樓,駕訓中心一樓外規劃戶外展車區。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一樓設有客戶休憩區與電競賽車模擬器練習區,具備完整的服務機能。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一樓外規劃戶外展車區,入內後,極具速度感的大廳門面映入眼簾,入口處設置客戶接待區與跑車精品展示區,進入專業安全講習室聽取賽道簡報後,即可直接通往位於 Pit Lane 的學員出發區。此外,一樓大廳處另設有男女客戶更衣室、客戶休憩區與電競賽車模擬器練習區,具備完整的服務機能。

二樓規劃可容納超過兩百人的靜態訓練教室與用餐區域,三樓則規劃為專屬 VIP 禮賓樓層,具備視野絕佳的賽道觀景窗,舒適的 Lounge 沙發區陳列經典汽車精品家具,並設有專業餐飲吧台。

三樓則規劃為專屬 VIP 禮賓樓層,具備視野絕佳的賽道觀景窗,舒適的 Lounge 沙發區陳列經典汽車精品家具。

作為大鵬灣賽道最高的建物,頂樓是大鵬灣國際賽道最佳觀景台。絕佳的視野,往東可將賽道與北大武山脈的高聳風采盡收眼底;往西則可將大鵬灣水域以及鵬灣斜張跨海大橋之美一次捕捉,同時也是全台欣賞夕陽的絕佳景點之一。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頂樓是大鵬灣國際賽道最佳觀景台,往東可將賽道與北大武山脈的高聳風采盡收眼底。

尚騰汽車集團執行長吳睿弘表示 :「尚騰汽車集團承接大鵬灣國際賽道以實踐 Motorsport 汽車運動與賽車運動全民參與的未來願景,除了提供更為完善的賽道環境之外,並規劃成立全台首座專業賽道駕訓中心,深耕台灣汽車與賽車運動文化;而大鵬賽道駕訓中心(Delta Motorsport Driving Centre)的 Delta 取其三角的涵義,因為唯有:專業的人員訓練、專業的車輛準備、專業的賽道駕駛這三個主要元素都完整,才能稱得上專業駕訓。」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Delta Motorsport Driving Centre)的 Delta 取其三角的涵義,強調專業的人員訓練、專業的車輛準備、專業的賽道駕駛這三個主要元素。

自車自駕 1 節費用 1,680 元,未來更推出 5 種層級 Delta 專業駕駛訓練

大鵬賽道駕訓中心在課程規劃上,除了「安全操控」基本課程外,未來將依據車友喜好與需求,分別陸續提供「Drive Your Car」、「Taxi Ride」與「Driving Course」三大課程。現階段將率先推出「Drive Your Car」自車自駕課程,車主可以駕駛自己的愛車在賽道上奔馳,體驗賽道操駕的樂趣與探索車輛極限,1 節賽道自駕體驗 25 分鐘費用為 1,680 元,無需像過去採用年費制。

而「Taxi Ride」賽道計程車則是由專業駕駛開著性能車款載車迷下場體驗,目前規劃是體驗 3 圈賽道/1 節,費用視單人至三人、平均分別為每人 3,680 元至 1,680 元不等。

「Drive Your Car」自車自駕課程,1 節賽道自駕體驗 25 分鐘費用為 1,680 元。而「Taxi Ride」賽道計程車,體驗 3 圈賽道/1 節,費用視單人至三人、平均分別為每人 3,680 元至 1,680 元不等。

「Driving Course」 Delta 專業駕駛訓練,收費為 1 節 25 分鐘 2,680 元至 26,800 元不等,並將分為 5 等級由初階至專業的駕駛訓練課程,等級依序為 Discover(1 節 2,680 元)、Entry(1 節 5,680 元)、Launch(1 節 8,680 元)、Turbo(1 節 16,800 元)、Ace(26,800 元),不過上述費用目前仍為初步公告。「Taxi Ride」與「Driving Course」這兩項進階課程細節未來將陸續上線,相關課程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大鵬賽道駕訓中心的網路公告訊息。

「Driving Course」 Delta 專業駕駛訓練,收費為 1 節 25 分鐘 2,680 元至 26,800 元不等。
相關課程活動將自 7 月 17 日陸續舉辦。

賽道嘉年華開幕活動,Ferrari Enzo 與 Laferrari 同臺亮相

大鵬灣國際賽道於 7 月 15、16 日舉辦賽道嘉年華開幕活動,活動期間擁有悠久賽道歷史的 Ferrari 多款傳奇名駒首次在台同場亮相,包括經典車款 F355 和為賽道而生的競技車款 488 Pista Spider、812 Competizione,到搭載次世代油電混合系統的 SF90 Stradale 與終極躍馬 Ferrari Enzo、Laferrari、Monza SP2 等旗艦限量車款,躍馬車系發展沿革完整展示;此外,包括超跑品牌 McLaren、Porsche 與 Brabus G800 旗艦越野車款等性能珍稀猛獸也同步展出。同時,Ford、Kia、Škoda 等車廠夥伴,於現場特別展出當家性能車款,以實際行動支持汽車與賽車運動全民化與賽道共榮的理念。

現場也展示 Ferrari Enzo、Ferrari Laferrari 等躍馬經典車款。
Škoda 等車廠夥伴,今日也於現場特別展出當家性能車款,以實際行動支持汽車與賽車運動全民化與賽道共榮的理念。

除了四輪車款之外,現場亦展出二輪賽事殿堂 Moto2 退役賽車,而 Ducati、Honda Motorcycle 兩大重機品牌也到場參與盛會,並於大鵬灣賽道嘉年華期間舉辦全台車友大會師活動,Ducati 更藉由大鵬灣賽道重新開幕之際,搶先公開全新未上市車款 - 「Ducati Panigale V4 S」,在重機車界引起極大關注。其他周邊活動則有賽道表演活動與餐車市集,營造全家同樂的全新賽道家庭日氛圍。

Ducati、Honda Motorcycle 兩大重機品牌也到場參與盛會。

尚騰汽車集團展望未來長線發展,全面推廣 Motorsport 汽車運動與賽車文化

尚騰汽車集團由 Skoda 經銷事業開始,於 2015 年起跨足高端汽車市場,陸續獲得保時捷新北、嘉義、台南經銷權,憑藉其高規格服務理念深受消費者肯定。

尚騰汽車董事長高易誼表示 : 「4 年前的今天,大鵬灣國際賽道熄燈歇業,使臺灣頓時失去了一座國際級的專業賽道。而在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風景區管理處全力支持活化場域的政策之下,尚騰汽車集團秉持在台灣推廣 Motorsport 汽車運動以及深耕賽車運動文化的理念,決定和鵬管處合作,重啟並延續這段過去臺灣賽車界的難忘歷史。經過近 3 年的爭取與努力,4 年後的今天,大鵬灣國際賽道終於再次以全新樣貌與大家見面,期盼再次喚起所有車迷朋友們對於速度的渴望,更希望對臺灣 Motorsport 汽車運動與賽車運動發展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