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 2022 年 11 月發表了新世代旗艦 SUV,純電中大型尺碼的 EX90,原先 Volvo 設定在 2023 下半年就會投入量產,不過隨後在 2023 年第二季中時,傳出量產時程將會延後的消息,當時 Volvo 透露的資訊,乃是因為軟體開發節奏的關係,因此量產時程需要往後推延 5 到 6 個月,也就是說 EX90 量產的時機要到 2024 年中左右。

Volvo 正式透露 EX90 量產時機將延後 5 至 6 個月的時間,主要原因在於 LiDAR 與平臺之間的整合並不順利。

近日 Volvo 則是確認 EX90 量產時機延後,主要是在 LiDAR 的軟體開發上受到影響,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表示:「EX90 對於 Volvo 來說是相當關鍵的產品,而之所以量產時程推延,只要還是因為 EX90 搭載的 LiDAR 系統,目前仍然有軟體問題需要克服。」

Volvo 在 EX90 上搭載了全新世代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科技,而整體關鍵就在於 LiDAR 的導入與運用。

Volvo 在 2022 年首度亮相 EX90 時,針對產品介紹也特別提到 EX90 將搭載 LiDAR 光達裝置,藉由 LiDAR 科技優勢來打造 Volvo 新世代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也是新世代科技的重要環節,EX90 乃是 Volvo 首款搭載 LiDAR 的作品,Volvo 更預計要將 LiDAR 列為 EX90 標配項目,在相同平臺所打造的 Polestar 3 上,則會採用選配的設定,足見 EX90 旗艦的產品定位。

廣  告

Jim Rowan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針對 Volvo EX90 的研發,Volvo 投注很多心力在軟體研發上,Volvo 希望首度搭載 LiDAR 系統的產品,應該要能運作正常且順利,工程師們需要再多一點時間來完善 EX90 的安全防護科技核心。從目前延宕的時程來看,似乎意味著 EX90 量產問世的時機,很可能要到 2024 第三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