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先前就已經在銷售網頁中已經出現,在 2023 年 7 月 24 日,Kia 還是正式透過媒體網頁發布 Kia Sportage 30 周年特式車的相關資訊;一如 30 周年的特式名稱,Kia 主要就是宣告 Sportage 在經歷 5 個世代演進,全球累計銷售突破 700 萬輛,是 Kia 麾下重要的全球戰略作品之一,也是自 2015 年開始,Kia 戰力中銷售成績最好的車系。

Kia 麾下中型休旅戰力的 Sportage,在 2023 年時迎來車系問世第 30 年。並且針對不同市場做出相關後續規劃。

Kia 在 1993 年首度推出 Sportage,第 2 代卻是在 2004 年時才亮相,在集團資源共用的設定下,前 2 代 Sportage 都給人與 Hyundai 有著諸多相似神韻,而在 2010 年時 Kia 發表了 3 代 Sportage,隨著 Hyundai 集團積極發展而導入歐洲人才影響下,Kia 產品有了大幅度改變,除了品牌設計在外觀上導入 Tiger Nose 品牌辨識特徵之外,內外設計也逐步有了全新特色。

特式版本 Sportage,在外觀內裝許多細節處,都有專屬 30th 都黏輝飾。

現行國內市場販售的 Kia Sportage,乃是 Kia 於 2021 年發表的第 5 代 Kia Sportage,Kia 也相當快速對應,在同年 6 月上旬就於國內市場發表,整體外觀內裝陳設包裝,都與自家電動車 Kia EV6 有諸多相似之處,展現更為動感與未來的氣息。

廣  告

針對 Sportage 問世 30 周年,Kia 推出 30 周年特式版,外觀造型並沒有太大幅布變化,只是在車身多處設置有專屬識別,車室空間內則是頭枕上有著 30 周年輝飾,根據新聞資料指出,30 周年特式升級雙層隔音玻璃以強化車室的靜肅性。從原廠新聞資料來看,Sportage 30 周年特式目前主要是以韓國市場為主,Kia 特別以韓國市場先發、後續也將會導入部分國家進行販售,但根據了解,國內總代理森那美起亞目前並沒有相關產品導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