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麾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Sorento,目前國內販售的乃是 2020 年登場之第 4 代版本,從產品更迭節奏來看,應當即將進行小改款工程,先前網路亦已經有相關資訊傳出,指出小改款 Sorento 將會與 EV9 有更多相似基因。近日,社群媒體上則是先後傳出小改款 Sorento 訊息,雖然是隸屬於小改款版本,但外觀與內裝上卻有著大幅度改變,也確實讓人看到 Kia 電動旗艦休旅 EV9 的身影。

近日在網路上傳出疑似 Kia 第 4 代 Sorento 小改款的照片,根據種種跡象顯示,應當就是 4 代小改款 Sorento 無誤,隨後 Kia 也很快的在社群媒體網頁上,公布數張廠照。

最先在網路世界中傳開的,其實是一張僅僅露出車頭一角的設計圖樣,相比於現行 4 代 Sorento 變化幅度相當大,頭燈組側的氣孔造型設計,讓人與 EV9 做出更為直覺的聯繫,勾勒的線條也可以感受到與 Sportage 之間的血緣,這也是現行 Kia 家族設計語彙的印象。

依循現行揭露的資訊來看,小改款 Sorento 確實與 EV9 有著更多相似設計,也詮釋著當代家族設計風格的樣貌。

相隔不過數小時,則是 Kia 原廠透過社群媒體公布幾張廠照,從完整頭尾造型來看,第一眼印象很容易就會認為是 EV9,不過水箱護罩與下方氣壩造型卻提醒著,這是一輛傳統燃油車款;立體造型的頭燈組在 LED 燈條導引下,視覺上更為立體;車尾燈組同樣也是源自於 EV9 設計元素,雖然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兩道式樣,但卻以簡約俐落的 LED 燈條來勾勒視覺印象。

廣  告

Kia 首波公布的車室空間廠照中,可以看到相比於現行 4 代 Sorento,變得更為簡潔些許,雙數為儀表與觸控式空調介面,數位化駕駛座艙氛圍鮮明,此外,旋鈕式排檔系統、以及後方的駕駛模式選擇等內容,可以預期小改款 Sorento 在配備設定上同樣豐富。

相比於現行 4 代 Sorento,小改款 Sorento 車室空間有著不小幅度改變,視覺上更顯簡約與數位化。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小改款 Sorento 會在 2023 年第四季,就陸續在部分市場推出,目前由於 Kia 尚未有正式資訊公布,也比較無法推估國內導入時機。與台灣森那美起亞詢問後,總代理回覆表示:「針對國內市場需求會積極規劃,產品導入也會依循原廠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