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Mini 原廠宣布第 3 代 Countryman 車系,預計在 2023 年底於萊比錫工廠正式投產,現今也已至時序 8 月,相信其已即將正式推出,日前原廠再發出第 3 代 Countryman 預告,很不同的是,此次原廠將其帶至蘇格蘭高地,在正式亮相前的最後開發階段展示其越野能力。

日前原廠再發出第3代 Countryman 預告,將其帶至蘇格蘭高地,在正式亮相前的最後開發階段展示其越野能力。

改款 Countryman 車身尺寸放大,預告再展現 Countryman 越野能力

在此次預告中,Mini 原廠並未說明採用的動力系統類型,不過從車頭的開放式格柵設計,可推知此為汽油動力的 Countryman,採用四驅型式,與先前預告圖中,展示的純電 Countryman 採用不同樣貌的格柵設計。為能應對多處地上岩石與穿越河流,此偽裝測試車配置全地形輪胎,並在車頂安裝 LED 照明燈,讓其在夜間人跡罕至地區行駛。

此 Countryman 偽裝測試車配置全地形輪胎,為能應對不同地形穿越。
在預告圖中可見其車頂裝上 LED 照明燈。

Mini 原廠尚未公布採用內燃機動力的改款 Countryman 車系規格與數據,不過,因第 3 代 Countryman 與 BMW X1 共用產線,因此被推測其動力選擇與 BMW X1 車系相似,但不一樣的是 Countryman 應是不會提供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

廣  告

Mini 積極轉型電動化,汎德表示積極跟原廠爭取純電 Countryman 導入

然而,在純電動力規格方面,我們已經知道相關資訊,原廠表示,純電 Countryman 入門 E 車型提供馬力約 191 匹,而採前後雙馬達設計 Countryman SE ALL4 車型,為全輪驅動配置,可提供馬力達 313 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原廠僅提到純電 Countryman 配置單一電池選擇,為 64.7kWh 電池組,與 iX1 是相同配置,原廠指出預估純電 Countryman 最大續航力可達 450 公里。

Mini 積極布局旗下車款轉型電動化,目標在 2030 年只推出純電產品,關於純電車款部分,據了解,BMW 集團暫停在英國工廠生產純電動 Mini Cooper SE 車型,新世代車型將產線轉移至中國,因此可推測其於國內導入機會不大。首款「德國製造」的 Mini 車系純電 Countryman,預計今年底於德國萊比錫工廠進行投產,目前 Mini 國內總代理汎德表示,正在積極跟原廠爭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