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5 月時發表 DB11 的後繼車款 DB12,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則在 8 月 10 日舉辦 DB12 的上市發表會,並開出 1,288 萬元起的價格。而在 DB12 與國內民眾見面之後,Aston Martin 近日正式發表全新豪華敞篷之作 DB12 Volante,其擁有頂級敞篷設計和擁有時尚的低腰線造型,打造出豪華兼具強勁動力,並融合了運動性能。動力上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680 匹,最大扭力則為 81.6 公斤米,預計第三季開始生產,並計畫於第四季陸續在大中華地區開始交車。

Aston Martin 正式發表全新豪華敞篷之作 DB12 Volante,其擁有頂級敞篷設計和擁有時尚的低腰線造型,打造出豪華兼具強勁動力,並融合了運動性能,預計第三季開始生產,並計畫於第四季陸續在大中華地區開始交車。

延續強大動力配置,底盤工程進行全面強化

DB12 Volante 敞篷跑車與雙門轎跑同步開發,而為了匹配強大的動力,Aston Martin 將重點放在 DB12 Volante 底盤的工程調校上,包括後懸吊安裝點、橫向連接等等,而所有的懸吊附件安裝點都做了橫向升級,使前軸剛性提升 140%,並且扭曲剛性增加了 5%,以實現最佳的操駕體驗。動力上延續 DB12 的設定,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高達 680 匹 ( PS ) 的最大馬力,還可在引擎轉速 2,750~6,000 轉間、供輸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DB12 Volante 動力上延續 DB12 的設定,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在引擎轉速 6,000 轉時、輸出高達 680 匹 ( PS ) 的最大馬力,還可在引擎轉速 2,750~6,000 轉間、供輸 8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該引擎與 DB11 相比優化了壓縮比,擁有更強大的渦輪和冷卻能力,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7 秒,較 DB12 雙門轎跑多了 0.1 秒,極速同樣可達到時速 325 公里,並配有電子後差速器、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設定。此外,DB12 Volante 的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 EPAS ) 保留了方向盤機柱,可提供直接的路感及轉向回饋。DB12 Volante 標配 21 吋輕量化輪圈,並採用訂製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5 S 輪胎,以及前 400mm、後 360mm 的煞車配置,還能選配可減輕車重 27 公斤、制動效果更不容易衰竭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DB12 Volante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為 3.7 秒,較 DB12 多了 0.1 秒,極速同樣可達到時速 325 公里,而電子輔助轉向系統 ( EPAS ) 保留了方向盤機柱,可提供直接的路感及轉向回饋。
DB12 Volante 標配 21 吋輕量化輪圈,並採用訂製的 Michelin Pilot Sport 5 S 輪胎,以及前 400mm、後 360mm 的煞車配置,並能選配可減輕車重 27 公斤、制動效果更不容易衰竭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

敞篷設計增添超跑豪華韻味

作為豪華超跑敞篷之作,其頂篷也是 DB12 Volante 的設計重點,電動 K 型折疊車篷為 Volante 的核心,在收折後僅有 260mm 的高度,能實現最大的行李容積,並且頂篷採用了 8 層隔熱材料,以及強化隔音效果,而在時速 56 公里時,頂篷的開啟與關閉分別僅需 14 秒和 16 秒,此外,車主只要在距離車輛 2 米內的距離,還可通過遙控鑰匙來操作,不僅如此,原廠也 4 種不同頂篷的顏色,黑色為標配,還可選紅色、藍色和黑銀。

DB12 Volante 電動 K 型折疊車篷在收折後僅有 260mm 的高度,能實現最大的行李容積,並且頂篷採用了 8 層隔熱材料,以及強化隔音效果,而在時速 56 公里時,頂篷的開啟與關閉分別僅需 14 秒和 16 秒。
廣  告

DB12 Volante 延續豪華的內飾設計,包括座椅背上的木質飾板和碳纖維面板與車門飾板相呼應,並保留檔位切換、駕駛模式選擇座椅加熱和通風功能等實體按鍵,此外,DB12 Volante 還能選配搭載 15 支喇叭的 Bowers & Wilkins 頂級音響系統 ( 標配為擁有 11 支喇叭的 Aston Martin 音響系統 ) ,其搭載 10.25 吋的數位觸控螢幕,還擁有手勢控制的功能,並且 DB12 系列內建自主開發的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支援無線 Android Auto 與 Apple CarPlay 手機連結功能。

另外 Aston Martin 也推出智慧聯網應用程式,讓車主可和車輛進行互動和控制,而全新導航系統亦能提供更為便捷、訊息更豐富的體驗,包括清晰的路面指示、車道引導、衛星視圖和當下交通狀況等細節,提供駕駛更鉅細靡遺的資訊。

DB12 Volante 延續豪華的內飾設計,並保留檔位切換、駕駛模式選擇座椅加熱和通風功能等實體按鍵,其搭載 10.25 吋的數位觸控螢幕,還擁有手勢控制的功能,並且 DB12 系列內建自主開發的新世代資訊娛樂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