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Volkswgaen 近日公布,在 2023 年 8 月中下旬進行的圓石灘車展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活動中,將再次展出 3 排座椅設置的 ID.Buzz,也就是 ID.Buzz LWB 長軸版,這款先前已經在 2023 年 6 月初時揭露完整資訊的純電廂式休旅,在圓石灘活動展出並不是因為有產品更新、或者是特式版本推出,主要是因為北美市場 ID.Buzz 預計 2024 才會上市,因此在北美車壇盛會活動中,再次現身進行預告。

雖然 ID.Buzz 有意推出長軸版消息傳出時,也曾傳出 ID.Buzz 長軸版主要乃是鎖定北美市場為主,不過,在 2023 年 6 月初 Volkswagen 發表 ID.Buzz 長軸時,新聞資料透露北美與歐洲市場都會推出,上市時機則都落在 2024 年的時間。

Volkswagen 在 2023 年 6 月初時,發表了 ID.Buzz 長軸版,而 Volkswagen 在 2023 年圓石灘上,也將會在再次展出 ID.Buzz 長軸版。

ID.Buzz 長軸版主要差異就在於車身尺碼較短軸版放大不少,來到 3 排座椅設定,歐規版車長來到 4,962mm (美規為 192.4 英吋),軸距則來到 3,238mm 之譜,相比於 2022 年量產登場的短軸版,其軸距不到 3 米設定,長軸版車室空間放大不少,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同時,以意味著置物空間的寬敞;受惠於電動車空間更具優勢的影響,第三排座椅乘員無論頭部或膝部空間都非常寬大。

長軸版 ID.Buzz 在車長、軸距等都較短軸版增加不少,直接反映在 3 排座椅空間設定上,同步也具備多種空間組合與運用。

除了尺碼較短軸版放大之外,動力架構的調整也是長軸 ID.Buzz 產品特點之一,長軸 ID.Buzz 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91kWh,比短軸 ID.Buzz 的 82kWh 增加不少,後驅車型最大馬力增加至 282 匹,雙馬達的 AWD 車型則提升到 33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

ID.Buzz 在 2022 年問世以來,在歐洲市場上備受歡迎,不僅僅是因為其電動車的身分,同時也因為與 Volkswagen T1 致意的設計,原廠發表後旋即受到消費者熱切關注;一開始傳出的消息,乃是因應美國市場需求,ID.Buzz 會推出長軸版並以美國市場為主,歐洲市場應當不會那麼快就導入,不過在長軸版問世時,Volkswagen 也直接在新聞資料中提到,歐洲與美國市場預計在 2024 年發表。

ID.Buzz 搭載的電池容量為 91kWh,比短軸 ID.Buzz 的 82kWh 增加不少,後驅車型最大馬力增加至 282 匹,雙馬達的 AWD 車型則提升到 330 匹的最大馬力表現。

相信國內也有不少消費者對 ID.Buzz、ID.Buzz 長軸版備感興趣,Volkswagen 近年來積極在電動車上著墨,同時也給人感覺集中衝刺歐洲市場得印象,在疫情影響下,台灣福斯汽車、台灣福斯商旅電動車市場布局也因此較緩,台灣福斯汽車直到 2023 年才得以宣布電動車導入計畫;福斯商旅尚未溝通電動車布局藍圖,但可以確定在轉往電能發展的市場潮流下,ID.Buzz 應當會是積極導入對象,但是否常短軸都會出現?是否長短軸都會有相同銷售策略?仍有待後續公布才能更進一步確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