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fa Romeo 原廠在 8 月 30 日舉辦線上發表會,推出全球限量 33 輛的雙門雙座中置引擎旗艦跑車,其車名是向 1967 年的 33 Stradale 跑車致敬,新車大量共用來自 Maserati MC20 的底盤等部件,並提供最大馬力 629 匹(PS)的 3.0 升 V6 雙渦輪引擎、以及最大 750 匹的純電雙動力可選,WLTP 續航里程則上看 450 公里。目前新車配額已全數完售,售價雖未公佈,但外媒預估每輛的成本將超過 100 萬美金(約台幣 3,187 萬)。

Alfa Romeo 原廠在 8 月 30 日舉辦線上發表會,推出全球限量 33 輛的雙門雙座中置引擎旗艦跑車。

Alfa Romeo 原廠最早是在 56 年前的 1967 年,推出名為 33 Stradale 跑車,其是源自於 1966 年問世的 Alfa Romeo Tipo 33 賽車,當時 Tipo 33 最主要 Group 6 與 Group 4 賽事。至於 33 Stradale 則是當年 Tipo 33 衍生出可合法上路的版本、因此冠上 Stradale(街道)之名,當年在 1967 年至 1969 年間全球僅限量生產 18 輛,搭載最大馬力 230 匹 2.0 升 V8 動力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全車重量僅 700 公斤。如今時隔 50 多年 Alfa Romeo 重新在限量旗艦跑車啟用此一名稱,可看出向過去經典致敬的用意。

Alfa Romeo 原廠最早是在 56 年前的 1967 年,推出名為 33 Stradale 跑車。

而全新世代的 33 Stradale,此次全球僅限量生產 33 輛、是由 Alfa Romeo 的全球設計總部 Alfa Romeo Centro Stile 操刀造型,並大量共用來自 Maserati MC20 的平臺與零部件,替層峰客戶提供 Tributo、Alfa Corse 共 2 種款式可選。外觀上其優雅圓潤流線的輪廓,可看出諸多向舊版 33 Stradale 致敬的輪廓,但全新 33 Stradale 也不乏諸多科技元素植入,包含具有動態展演功能的 LED 頭燈組,頭燈組外框也有 LED 燈眉妝點,車頭還具有 3D 廠徽輪廓的水箱護罩造型。

外觀上其優雅圓潤流線的輪廓,可看出諸多向舊版 33 Stradale 致敬的輪廓。

33 Stradale 除以大量的鋁合金打造車身,車側部分還具有相當獨特的上掀式車門、分層式車窗,後輪拱從車側門一路延伸至車尾、有著相當立體的肌理線條,車側還有黑色 T 型進氣孔,足下則有 5 福雙肋式大型金色鋁圈組,車身周圍下方還有碳纖維空氣力學套件。車尾部分,33 Stradale 在中央以黑色 Alfa Romeo 字樣示人,兩側則有相當立體的半圓形 LED 尾燈組,中央為簍空設計,並有雙邊雙出排氣尾管配置。

車側還有黑色 T 型進氣孔,足下則有 5 福雙肋式大型金色鋁圈組。
車尾部分,33 Stradale 在中央以黑色 Alfa Romeo 字樣示人,兩側則有相當立體的半圓形 LED 尾燈組。

內裝方面,33 Stradale 強調以飛機駕駛艙汲取靈感,不管是在車頂吸頂式的撥桿,或者式推桿式的排檔桿設計,中央鞍座金屬撥桿與旋鈕設計,都呈現相當高水平的工藝質感,座椅也運用 Poltrona Frau 高品質皮革包覆,加上 3 輻式的方向盤,還有內建液晶螢幕的雙環式儀表板,再再都展現其獨特風格。

內裝方面,33 Stradale 強調以飛機駕駛艙汲取靈感。

動力方面,燃油版本的 33 Stradale 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中置引擎後驅布局,最大馬力為 629 匹(PS)。純電版本的最大輸出則為 750 匹,WLTP 續航上看 450 公里,但 Alfa Romeo 原廠並未說明為雙馬達、甚或是 3 馬達配置。但原廠強調 2 款動力皆可在 3 秒內完成零百加速,車輛極速則達 333 公里。

廣  告

而駕駛模式部分,33 Stradale 提供包含 Strada 街道、以及強調純粹性能的 Pista 賽道模式,此模式下懸吊會變得更加硬派,油門反應亦會更加激進。33 Stradale 在底盤部分也採用前後獨立雙 A 臂懸吊,並搭配主動式避震器,還搭載來自 Brembo 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新車更強調是在義大利 Alfa Romeo 的 Balocco 試車場,由 F1 車手 Valtteri Bottas 協助調校開發。

駕駛模式部分,33 Stradale 提供包含 Strada 街道、以及強調純粹性能的 Pista 賽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