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先前 BMW 預告了 2023 年 IAA 慕尼黑車展、包含 Mini 品牌在內的展出內容,Mini 新世代純電 Mini Cooper 與純電 Countryman 就已經公布了部分資訊,而在 IAA 開展前夕,Mini 也完整揭露了大改款純電 Mini Cooper 外觀內裝完整內容。取代現行 Mini Electric 的純電 Mini Cooper,共計推出 Mini Cooper E 與 Mini Cooper SE 兩種動力架構,WLTP 測試規範下最高續航里程來到 402 公里。

先前預告 2023 IAA 慕尼黑車展展出內容時,就已經展示了新世代純電 Mini Cooper 的部分資訊,Mini 在開展前完整公布產品資訊,取代現行 Mini Electric 的純電 Mini Cooper,共推 Mini Cooper E 與 Mini Cooper SE 兩種動力架構。

Mini Cooper E 配置了容量 40.2kWh 的電池組,Mini Cooper SE 則配置了 54.2kWh 的電池組,前者動力輸出數據為 181 匹 (135kW) 最大馬力,29.6 公斤米扭力輸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設定在 7.3 秒;Mini Cooper SE 則能供輸 214 匹 (160kW) 最大馬力,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則能在 6.7 秒內完成。

電池容量較大、來到 54.2kWh 容量的 Mini Cooper SE,支援最高 95kW 快充功率,WLTP 續航里程則為 402 公里。

關鍵的充電數據部分,電池容量 40.7kWh 的 Mini Cooper E,支援 75kW 的快充功率,而比較大電池容量的 Mini Cooper SE 則支援到 95kW 的快充功率,Mini Cooper E 續航里程在 WLTP 測試規範下為 305 公里,而 Mini Cooper SE 則是 402 公里最大續航里程。

新世代純電 Mini Cooper 仍舊保留 Mini 諸多辨識元素,包含了 LED 環形燈條造型、車尾能呈現英國國旗樣式的 LED 車尾燈等設計。

先前就已經公布了的外觀樣式,可以清楚看到保留現行 Mini 諸多辨識特徵,包含 LED 頭燈的環形光條樣式、車尾 LED 燈組能夠呈現英國國旗造型等設計,但同時也融會了電動車類水箱護罩的風格,視覺上可以清楚辨識新舊世代差異,同時也不會錯認其 Mini 家族的身分。雖然是純電驅馳的電動車款,但 Mini 一貫的個性化妝點同樣不少,提供多種個性化配置來做為選擇。

車室空間保留圓形中控螢幕設計,換上 9.4 吋圓形 OLED 螢幕,並且採用簡約風格來進行設計,營造出相當科技的駕駛座艙氛圍。

車室空間鋪陳再次展現 Mini 設計感十足的產品魅力,數位化對 Mini 駕駛座艙帶來大幅影響,中控螢幕採用 9.4 吋圓形 OLED 螢幕,色彩更加鮮明之餘,也採用最新 Mini Operating System 9 車載系統;中控螢幕下方則是多項功能操作的介面,包含引擎啟動按鈕、駕駛模式、音量大小控制等,就連排檔撥板、手煞車按鈕也同樣設置其中,除此之外中控台就沒有更多旋鈕設計,展現出簡約卻不失設計感的氛圍。

廣  告
新世代純電 Mini Cooper 擁有 200 公升的基礎車尾行李廂容積,透過能 6/4 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變化,能創造出最大 800 公升容積。

三門掀背的新世代 Mini Cooper,後排座椅支援 6/4 分離,展現時尚、設計質感十足之餘,也還是具備相當程度的實用性,車尾行李廂基礎容積為 200 公升,如若將後排座椅翻摺傾倒後,則能拓展出 800 公升的最大行李廂容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