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原廠近日預告 10 月 26 日登場的 2023 年日本移動展(Japan Mobility Show 2023),將推出品牌規畫於 2026 年登場的次世代電動車前導概念版本,此款新車尚未定名,但從預覽圖來看外觀將有相當運動化的 L 型頭燈、轎跑身型等細節。Lexus 也強調次世代電動車將擁有顛覆業界的車身設計、以及創新軟體平臺但依舊會保留 Lexus 家族設計的基因。

Lexus 原廠近日預告 10 月 26 日登場的 2023 年日本移動展(Japan Mobility Show 2023),將推出品牌規畫於 2026 年登場的次世代電動車前導概念版本,此款新車尚未定名。

Lexus 先前就宣告預計將於 2035 年轉型為純電品牌,並且也曾在 2021 年底預告品牌將會有規畫電動超跑、電動大型三排座純電休旅、4 門轎跑車、5 門 Shooting Brake 跨界休旅、還有雙門 4 座敞篷等概念純電新車。只不過截至目前為止,Lexus 一系列電動市售量產車僅止於油電 UX 300e、以及 RZ 450e。

Lexus 也曾在 2021 年底預告品牌將會有規畫電動超跑、電動大型三排座純電休旅、4 門轎跑車、5 門 Shooting Brake 跨界休旅、還有雙門 4 座敞篷等概念純電新車。

但 Lexus 原廠近日也預告將於 10 月 26 日亮相一款神秘純電新概念車,從外觀來看其搭載 Lexus 近期相當標誌性的 L 型 LED 頭燈組,但廠徽則置於車頭最上方,並起透過前蓋的肌肉與銳利的隆起造型,預示著其為轎跑車款的特質,並且除相當寬體的設計外、在車身兩側也配置相當高科技的薄型化電子車外數位後視鏡。

Lexus 全新純電動車也相當強調高效率、以及駕馭樂趣。

而在整體產品調性上,Lexus 次世代電動車也相當強調駕馭樂趣,除了會結合現行的 Direct4 電子四驅電控技術,還會搭載 SBW 線傳式方向盤轉向科技,此款預計 2026 年推出量產版的新車,預計也會在 Toyota 集團全新的模組化底盤打造,並且有著相當強勁的動力表現。

整體產品調性上,Lexus 次世代電動車也相當強調駕馭樂趣,除了會結合現行的 Direct4 電子四驅電控技術。
廣  告

Toyota 集團先前也預告 2026 年推出的次世代電池,將可具備 WLTP 續航上看 800 公里的里程,而 10%到 80%快充最快僅需 20 分鐘。至於 2027 年至 2028 年左右預計問世的固態電池,旗車款預計的續航將再增加 20%、來到 1,000 公里,10%至 80%快充僅 10 分鐘,固態電池車的最終續航目標更是上看 1,200 公里。預料此次的 Lexus 純電概念車,應當會規畫應用許多 2026 年的次世代科技,U-CAR 將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Toyota 先前公布的 Performance 性能電池、Popularisation 大眾化電池會屬於 2026 年開始問世的「Next Generation 次世代電池組」世代;而後續推出的「Future Evolution 進階電池」世代則包含 High Performance 高性能電池。最終還會分 2 階段推進固態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