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宣布將自 2024 年起,停止生產柴油動力車型,成為首家決定終止柴油車款製造的車廠。品牌執行長 Jim Rowan 表示,各項表現皆優於內燃機的電能動力,將是品牌的未來,更能協力對抗氣候變遷。Volvo 目標 2030 年轉型純電車廠,2040 年成為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企業。

Volvo 宣布將自 2024 年起,停產柴油動力車型,目標 2030 年轉型純電車廠,2040 年成為氣候中和(Climate Neutral)企業。

根據外媒統計資料,柴油車型在 2022 年時僅佔 Volvo 全球銷量的 8.9%,電動車型銷量占比至 2023 年 8 月,卻已上升至 33%,使得 Volvo 決定在 2024 年停產柴油車型來加大轉型力道,最終在 2030 年全面停產燃油車型,專售純電車。

電動車型已佔 Volvo 總銷量 33%,品牌也將加大轉型力道,在 2030 年全面停產燃油車型,專售純電車。
廣  告

早在 2022 年,Volvo 便已完全出售旗下 Aurobay 動力公司的股份,並宣布不再投入資金與資源來研發新的內燃機技術,當時即成為首家宣布完全退出燃油動力開發製造的車廠。不過,在品牌油電轉型的過渡期,Aurobay 仍會與 Volvo 維持合作關係,持續提供後者油電混合動力總成等部件。